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25家虚拟运营商用户仅20万 工信部要求解决170号段验证问题

2014年09月16日 08:24 | 作者:孙卫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分享到: 

  自从虚拟运营商牌照发放以来,得到了社会的广泛关注,企业的广告宣传也铺天盖地。不过,虚拟运营商的发展并不像外界预期般美好。工信部日前公布的数据显示,目前中国移动转售业务 (俗称 “虚拟运营商业务”)用户超过20万。与业界所期待的差距较大。如果按照前三批所获牌照的25家虚拟运营商来计算,每家的用户数不到1万。

  此外,170号段在实际使用中的互通问题,或许也是虚拟运营商用户规模不能上去的原因。有部分虚拟运营商及用户就反映 “170号段无法接收一些互联网服务的验证码和验证短信”等问题。9月12日,工信部正式下发通知,要求各互联网企业积极配合移动通信转售企业做好协调沟通工作。

  另据9月11日央广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工信部负责人的介绍,工信部将会在本月完成第四批虚拟运营商牌照的发放工作,其中包括联想等知名企业有望在第四批获得牌照。

  验证问题待解决

  今年6月,《每日经济新闻》曾报道,在虚拟运营商170号码测试中曾出现一些问题引发用户投诉,主要是号码不被银行识别、被号码软件拦截、网站注册收不到验证码等,这或将为大规模商用带来隐忧。

  当时一位虚拟运营商的管理人员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验证码和验证短信的问题很好解决,只要互联网企业和银行更新一下网关数据就可以。但目前看来,在各方面协调上进展并不顺利。

  不过,这次引起了工信部的重视。9月12日,工信部正式下发通知,要求各互联网企业积极配合移动通信转售企业,做好本企业170号码的后台数据,并要求各移动通信转售企业尽快与相关互联网企业取得联系,做好协调沟通工作。

  为此,在通知中,工信部还特别为此次沟通设定了反馈日期,要求各移动通信转售企业于9月30日前,将有关问题沟通解决情况书面反馈至工信部通信发展司。

  中国虚拟运营商产业联盟秘书长邹学勇对记者透露,目前在对接公司上大约完成了60%,基本上大网站都支持了,但还是有一些行业没有支持,所以这次不少虚拟运营商将问题反馈给了工信部,才引起了重视。

  不过,虚拟运营商行业专家莫广卫对记者表示,工信部的通知只是起到呼吁作用,真正起作用还要看虚拟运营商、基础运营商和互联网企业、银行等之间的协作。

编辑:罗韦

01 02

关键词:运营商 虚拟 企业 工信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