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转折

2014年09月16日 10:17:16| 来源: 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章程》书影。1989年10月,李先念在天安门城楼上会见苏中友协副主席、苏联前部长会议第一副主席伊·瓦·阿尔希波夫。李先念、彭真、邓颖超等会见港澳人士。1991年10月9日,首都各界隆重集会,纪念辛亥革命80周年。七届全国政协按照精简的原则,把原来的15个工作组、3个委员会调整为14个专门委员会,作为全国政协常委会和主席会议领导下组织委员进行经常性活动的工作机构。1989年1月,全国政协以《政协全国委员会关于政治协商、民主监督的暂行规定》为中心,制定了比较完整、相互配套的制度,推进了政协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李先念与帕巴拉·格列朗杰。李先念与王光英(左一)、刘靖基(左三)。李先念与钱伟长(右)、孙晓村。1988年6月,国务院批准成立“毕节地区开发扶贫生态建设实验区”。图为实验区示意图。1986年6月,农工民主党中央同贵州省政府签署《关于开展智力支援工作的商谈纪要》,拉开民主党派和全国工商联致力毕节地区开发扶贫工作的序幕。1989年9月,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参加的“支援贵州毕节试验区规划实施顾问组”成立,钱伟长、厉以宁先后担任组长。图为钱伟长等在毕节考察扶贫工作。1992年6月,全国政协委员视察团视察天津港。1992年7月,全国政协委员视察团视察辽宁本溪钢铁厂。1992年9月,全国政协京外常委视察团视察浙江岛屿开发情况。1991年7月,港澳地区全国政协委员视察团听取吉林省有关人士介绍当地情况。1991年7月,全国政协委员视察团视察京郊高新技术产业。全国政协委员赴甘肃等地视察“三北”防护林建设情况。王光英率部分全国政协委员考察三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