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美国向伊斯兰国宣战 阿拉伯10国助阵

2014年09月16日 09:22 | 来源:中化新网
分享到: 

美国已派出军事顾问帮助伊拉克和库尔德族部队抗击伊斯兰国武装的进犯。

 

  美国已派出军事顾问帮助伊拉克和库尔德族部队抗击伊斯兰国武装的进犯。

  中化新网讯 综合媒体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上周三在发表全国电视直播讲话时阐述了其“瓦解和摧毁”伊斯兰国武装的战略,并透露他已授权对叙利亚进行空中打击。在吉达与美国国务卿克里举行会谈后,这些阿拉伯国家领袖承诺提供军事支持和人道主义援助,切断伊斯兰国武装的财政来源,制止外国武装分子加入伊斯兰国武装。

  不过,俄罗斯警告美国不要扩大对伊拉克和叙利亚的空袭打击。

  俄罗斯外交部说,没有联合国授权的任何类似行动都是“侵略行为”,“严重违反”国际法。

  美国总统奥巴马星期三在发表全国电视直播讲话时阐述了其“瓦解和摧毁”伊斯兰国武装的战略,并透露他已授权对叙利亚进行空中打击。

  在中东访问期间,美国国务卿克里试图劝说阿拉伯国家建立一个抗击伊斯兰国武装的广泛联盟。

  克里表示,他们已准备好与伊斯兰国武装进行战斗。

  星期四,来自巴林、埃及、伊拉克、约旦、科威特、黎巴嫩、阿曼、卡塔尔、沙特阿拉伯和阿联酋的外长对美国的计划表示支持。

 

  以沙特为首的十个阿拉伯国家发表的会后声明说,将团结一致,共同打击任何恐怖主义威胁。

  声明说,与会者讨论了打击伊斯兰武装“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兰国” (即伊拉克“伊斯兰国”的前称)的战略,不管他们是在伊拉克还是在叙利亚,都将遭受打击。

  北约成员国土耳其参加了吉达的会议,但并没有签署联合声明。美国国务卿克里表示,作为美国重要的盟国,土耳其正面对一些“敏感问题”,但土耳其正“积极参与”这一进程。

 

编辑:张英俊

关键词:美国向伊斯兰国宣战 阿拉伯10国助阵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