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书画·现场>一点一评一点一评

首届中国北京国际艺术臻品展主推雷诺阿艺术

2014年09月16日 11:20 | 作者:付裕 邢贺扬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皮埃尔-奥古斯特·雷诺阿  煎饼磨坊的舞会  131cm × 175cm   版画

皮埃尔-奥古斯特·雷诺阿 煎饼磨坊的舞会 131cm × 175cm 版画

 

  为推动中国艺术融入世界性文化共建,第二届北京惠民文化消费季暨首届中国北京国际艺术臻品展将于10月9日在北京展览馆举办。此次展览以“永恒之美”为主题,共展出包括法国艺术大师雷诺阿在内的经典艺术臻品上千件。

 

沃肯·贝戈维奇  蓝帆 25cmx20cm  色粉画

沃肯·贝戈维奇 蓝帆 25cmx20cm 色粉画

 

  品味大师经典

 

  据了解,首届中国北京国际艺术臻品展由北京文化产业商会、北京文化艺术资源研究院、北京对外文创国际文化交流有限责任公司联合主办,由北京东方美亚国际会展有限公司、北京歌华美术公司共同承办。

 

  该展览将以“永恒之美”为主题,汇集以法国艺术大师皮埃尔·奥古斯特·雷诺阿及其家族收藏的19世纪巴比松画派、法国巴黎秋季艺术沙龙、意大利、美国、德国等国际典藏级艺术臻品,中国近现代艺术大师齐白石、张大千、徐悲鸿,当代水墨大家以及黑龙江省俄罗斯油画艺术联合会带来的俄罗斯精品艺术和中国紫檀博物馆馆藏家具等经典中国艺术臻品。

 

  据悉,年轻时期雷诺阿曾受巴比松画派影响在绘画中追求光与色,逐渐走向明媚和五彩缤纷的光与色的境界,后成为法国印象画派艺术大师。雷诺阿等人不仅将现实主义风格发扬光大,寻求光线和色彩带来的效果,同时将现实生活中的新变化带入了绘画主题中。1990年纽约苏富比的拍卖会上,他的《红磨坊的舞会》就已拍至7100万美元的天价,一举进入世界十大最贵艺术品行列。

 

  据此次北京国际艺术臻品展艺术总监余润德介绍,此展览最大亮点是以“走近大师、品味经典”为主旨,迎来大师雷诺阿油画、色粉画、雕塑等约十几件作品参展,是一次难得的与大师作品面对面交流的机会。而此次具有美术史地位的法国巴比松画派的参展,将会让研究西方艺术史的学者及艺术爱好者、收藏家们有所收获。

 

亚历山大·雷诺阿   游艇上的午餐   130cmx175.5cm  版画  家族签名

亚历山大·雷诺阿 游艇上的午餐 130cmx175.5cm 版画 家族签名

 

  观赏艺术臻品

 

  据北京文化产业商会会长郭丽双介绍,此次展览将有30家艺术机构、300多位文化艺术界专业人士参与,展出国际经典艺术臻品上千件,展场面积15000平米。

 

  展览期间,主办方将组织“国际艺术品收藏与投资高峰论坛”、“对话雷诺阿艺术沙龙”讲座等活动。届时,法国雷诺阿艺术基金会主席伊曼努尔·雷诺阿、雷诺阿亚洲总裁沃肯·贝戈维奇、法国巴黎秋季艺术沙龙主席诺埃尔·高海特等将出席开幕式和论坛。

 

  与此同时,融合中国舞、古琴、琴唱、芭蕾、昆曲等多种艺术形式的舞台剧《中国梦-大梦敦煌》、《国风-梦的印象》也将演出,以促进此次展览的高雅与丰富性。

 

  此次展览持续至10月12日。

 

亚历山大·雷诺阿  日本桥  40cmx60cm  布面油画

亚历山大·雷诺阿 日本桥 40cmx60cm 布面油画

 

  【相关链接】

  巴比松画派是1830年到1840年,在法国兴起的乡村风景画派。因此画派的主要画家都住在巴黎南郊约50公里,枫丹白露森林附近的巴比松村,1840年后这些画家的作品被合称为“巴比松画派”。其不仅以写实手法表现自然的外貌,并且致力于探索自然界的内在生命,力求在作品中表达出画家对自然的真诚感受,以真实的自然风景画创作改变了学院派传统的历史风景画程式,揭开了19世纪法国现实主义美术的序幕。

 

  印象派绘画是西方绘画史上划时代的艺术流派,十九世纪七八十年代达到了它的鼎盛时期,其影响遍及欧洲,并逐渐传播到世界各地,尤其在法国取得了辉煌的艺术成就。19世纪后半叶到20世纪初,法国涌现出一大批印象派艺术大师,他们创作出大量至今仍令人耳熟能详的经典巨制。

 

编辑:付裕

1 2 3 4 5

关键词:首届中国北京国际艺术臻品展 雷诺阿 巴比松画派 印象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