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最政协 最政协

周星驰再次请假缺席政协会议 网友格外关注明星委员

2014年09月16日 11:17 | 来源:中新网-广州日报
分享到: 

  周星驰再次请假缺席政协会议 网友呼唤星爷

  前天缺席广东省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开幕大会的广东省政协委员周星驰,在北京接受采访时表示“希望尽力而为”。但是,昨日他又让关注他的人失望,在政协的首次亮相再一次推迟。昨日上午,是省政协特邀人士(香港)第一次分组的讨论,但是周星驰再一次请假了。省政协委员、省政府副秘书长杨绍森则认为周星驰作为备受关注的新委员,不出席会议,影响非常不好。

  “国家有任务交给你,快出现吧。”网友“@穿过你的铅笔裙的我的手”这样对“星爷”说。周星驰的政协委员首秀迟迟不来,网友的期待与日俱增。在等待中,明星委员也成为网友们讨论的对象。

  昨日8时,离省政协特邀人士(香港)第一次分组讨论还有半小时,已有大批广东本地及香港的媒体,在会议室外等候周星驰。不久,已摆好设备的一批香港媒体记者,似乎是提前收到风声,都提前离去,只剩十多个广东本地媒体的记者仍在等待。

  随着时间的推移,来自香港的政协委员们都准时进入到会议室里,但周星驰委员没有出现,又因没有申请进入会议室,记者只能继续守在会议室外。有电视台记者甚至自娱自乐地互相采访起来,对周星驰委员又一次缺席发表看法。

  上午9时,有记者拨打此前为周星驰女助手Winnie的电话。她表示,周星驰已来不及参加当天上午的分组讨论,希望能出席下午的参观活动。“现在仍在调校中,一完成宣传会议,应该可以出现。”她并没有透露周星驰是否已经来到广州,只是表示“你们一定能见到他,但什么时间就不是很清楚。”对于周星驰今年的提案,Winnie也表示不清楚。

  昨日下午,特邀人士(香港)组的政协委员乘车去广州萝岗区知识城进行参观。但是直到发车,周星驰也没有出现。

  记者在一份本次政协的“住房名单”中,并没有看到周星驰的房号。会务组的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会先问委员住不住,如果中途来的委员要入住,也会安排房间。

  网友@明星委员:

  希望你们建言献策有质量

  “国家有任务交给你,快出现吧。”网友“@穿过你的铅笔裙的我的手”这样对“星爷”说。其实,不仅周星驰,其他明星委员也受到网友额外关注。

  有网友还认真地做起了微博接龙。“你知道的明星政协委员有哪些?我先来,王宝强。”于是,有人开始盘点娱乐圈当上政协委员的十大明星。他们中有广东人熟悉的汤镇业和曾志伟,还有陈道明、刘烨和王宝强。

  香港女星彭丹当选甘肃省政协委员,也引来网友的聚焦,有人支持,有人戏谑。“傻根”王宝强也当选河北省政协委员了,他说会参加政协开幕大会。同样认真的还有钢琴家李云迪。当选新一届重庆市政协委员,他说:“当工作和履职出现时间冲突时,工作会为履职让路。”

  政协委员韩志鹏说:“其实,没有履职的政协委员何止星爷,只不过他们不是影星,大家不认识而已。当然,星爷也太不给政协面子了,你别以为你是爷,在政协你也就是个初哥。可以讲,我也是你的前辈。”

  网友“榕之风影”说:“达人秀冠军成政协委员,明星成政协委员,但事业繁忙的他们能否在政协这个领域发挥应有的作用?”

  网友“新晋政协委员”则说:“周星驰、王宝强、李云迪,希望你们建言献策有质量。”

  杨绍森委员:

  新委员不出席影响很不好

  著名影星周星驰当政协委员,你有什么意见?没有出席大会,怎么看?昨日,不少省政协委员被问及周星驰的相关话题。政协委员秦通海认为,明星委员也是经一定程序选出来的,如果能够负责任地履职,是无可厚非的。

  “再忙也要到会,履行政协委员的职责。听说他只能出席其中一场。”省政协委员、省政府副秘书长杨绍森则认为,周星驰是正儿八经选上来的,应该承担起这个职责,作为备受关注的新委员,不出席会议,影响非常不好。

  杨绍森还表示,政协吸纳企业家等各界人士,包括港澳人士进入政协,出发点是对的。但也不能排除个别利用各种关系进来的,进政协不是简单为了参政议政,他们还为了自己的生意,为了脸上有光,头上有光环,“出了事你还不敢随便动我”,这是个人利益的驱动。

  杨绍森表示,这些主要发生在县市级的政协,省的层面审核还是比较严格的。杨绍森建议,政协机构要完善委员产生的制度,严格把关,以此提高政协委员的素质与层次。

  趣闻

  “我是‘十八组人’我骄傲”

  “我今年新当选为政协委员,能加入到十八组,我感到很荣幸。”昨天,在省政协第一天的分组讨论上,第十八组的医卫界委员对自己的组别流露出强烈的认同感,“十八组”被屡次提到。

  珠海市人民医院副院长蔡越秀在第十八组已经是第9个年头。她告诉记者,近年的省政协会议中医卫界委员都会被分到第十八、十九组,这么多年来,十八组出了不少“敢于说话”的委员,如现任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院长曾其毅等等。上一届政协时,“十八组”组内委员曾组织过基层医疗机构考察,回来后就乡医待遇写成了提案,而当时其他组都尚未有组织组内的调研活动。她认为,是真诚、团结、敢言的传统,让委员们对“十八组”的风格产生了认同和依恋。 (伍仞)

  围脖

  建议重拳整治“户籍腐败”

  @春风雨露大地回暖:我对周星驰不怎么喜欢,但我对广东省政协却深信不疑,每年的政协会广东省政协委员的提案最有深度,希望周星驰加入到这支队伍后,也拿出更多对国家、对人民有益的提案,别让选举你的广东人失望。

  @黄金分割比:每年广东省两会,湛江、茂名代表必提西部沿海铁路这个议案,西部沿海铁路深茂段就是迟迟不动工。(省政协委员梁志鹏提交了《加快广东西部沿海高速铁路建设推动粤西经济的快速发展》的提案)

  @广东政协委员彭伊娜:刚在广东省政协会提交了提案,建议在全省范围淸理虚假身份证和双重户籍,重拳整治“户籍腐败”。双身份证、双户籍已成为权钱犯罪和腐败分子的隐身衣、避风港,这种现象背后是钱权交易及公权的滥用。

  记者手记

  追“星”记

  周浩杰

  作为一名看着周星驰电影长大的85后记者,前天晚上,接到了一个神圣的任务,就是要追“星”,看周星驰委员有没有出现。于是,我实现了时政记者和娱乐记者外加追星族多重身份的无缝转换。结果,借用《大话西游》里面的一句对白,“悟空,你又不乖了”,周星驰委员的缺席,让在场的记者又一次失望。

  在与同样是明星委员的汤镇业做专访的时候,汤镇业就表示,不要给周星驰太大的压力,要把他看成一个政协委员,而非明星。但是事实上,在采访的现场,很难免又让人进入到追星的状态。一些香港的媒体,在收到“风声”说周星驰不来的时候,就迅速拿起“架撑”(器材)离开,似乎在场的其他政协委员,都不是绝大部分记者的关注重点。当然,在这次参加省政协的政协委员里面,周星驰的认知度,超过了绝大部分的政协委员。

  追不到周星驰,就成了“漏稿”,这跟以往跑突发新闻找不到核心采访对象一样,让人产生不少压力,让我感受到做“狗仔队”之不易。噢,借用周星驰在《喜剧之王》里面的对白,我应该说,“其实我是一个时政记者。”

  媒体焦点在一个明星委员身上,造成其他政协委员黯然失色。现场不少记者都想知道周星驰带来什么提案,但他们不一定真正关心他的提案内容。事实上,在会议室内,特邀人士(香港)界别的政协委员,有一些不错的建议,如专业人士关于在前海金融试点区执业、关于“双非”问题及近期“水货客”的问题等等。

  这次追“星”,让我切身地感受到新闻娱乐化对媒体的冲击,真正涉及公众利益的议题,反而不如一个明星委员的关注度高。对于读者来说,一个周星驰可能比众多的提案更有可读性,从市两会到省两会持续十多天的“开会月”里,有什么比“曾志伟没吃饱饭”,“周星驰缺席省政协开幕”更能让人乐一乐呢?但是,即便如此,大家还是把目光放到那些能改善自己生活的提案议案上吧!毕竟,周星驰现在还不能给你提出建集资房啊

编辑:刘爱梅

关键词:周星驰 政协委员 委员 政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