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全国政协考察国家汽车零部件检测重点实验室

2014年09月16日 15:57 | 作者:王毅 | 来源:中国国门时报(北京)
分享到: 

  全国政协常委何为荣考察国家汽车零部件检测重点实验室

  本报讯 (通讯员 李 华 记者 王 毅) 9月13日,全国政协常委何为荣、全国政协科教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陈小娅等全国政协委员和新能源汽车专家一行到国家汽车零部件检测重点实验室项目建设现场考察。全国政协委员们对国家汽车零部件检测重点实验室项目和以创新驱动,推动经济转型发展所做的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赞赏湖北襄阳检验检疫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主动融入地方经济发展所做的工作。

  国家汽车零部件检测重点实验室占地50亩,总建筑面积30500平方米,一期投资1.3亿元,是襄阳3个国家级汽车检验中心之一。该实验室以立足标准先行、立足推动生产性服务业与制造业深度融合和立足推动企业质量管理水平整体提高为目标,积极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为研发先进标准提供了试验检测平台,并与新能源汽车企业携手,共同提高襄阳新能源汽车产业的核心竞争力。

  襄阳市是全国首批新能源汽车示范生产基地、新能源汽车关键部件创新型产业集群试点、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试点城市和推广应用城市。襄阳市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迅速,逐步发展了整车研发、生产、销售及关键零部件制造的全产业链条。随着国家汽车零部件检测重点实验室的建成,襄阳市将成为全国唯一拥有新能源汽车全产业链检测能力的城市。

  何为荣一行在襄阳考察期间,湖北省委常委、襄阳市委书记王君正等陪同。

编辑:刘爱梅

关键词:汽车 检测 零部件 全国政协 国家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