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声·政情>推荐 推荐

国家应急广播大会研究全面推进应急广播体系建设

2014年09月16日 17:05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9月16日,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主办、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承办的首届国家应急广播大会在京召开。本次大会旨在通过沟通政府、行业组织及社会团体,借鉴各国各界同行先进经验,提升应急广播在应急处置中的作用,并呼吁全社会关注应急广播事业。中宣部、国家发改委、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等政府部门负责人,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新闻出版广电部门负责人和广播电台台长以及新媒体行业专家出席大会,共同探讨和研究我国应急广播体系建设。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田进表示,广播对于突发公共事件的应急处置十分重要,在及时传达政令、发布信息、引导舆论、稳定人心、协助救灾等方面发挥了不可替代的独特作用。抓紧推进国家应急广播体系的建设完善,已成为提高我国国家治理水平、加强政府提供基本公共服务保障能力的必要途径,对于提升我国对重大突发公共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和水平、减少人民群众生命财产损失、维护社会稳定,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他还透露,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正抓紧组织相关部门和单位,积极从工程、技术、标准、法制、机制等方面推进国家应急广播体系建设。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台长王求认为,开展国家应急广播体系建设工作必须以合作为切入点。没有强大的应急信息源支持、没有广泛的应急信息传输渠道、没有百姓易得的应急信息接收终端,应急广播只能是水中花、镜中月。他提出广播界应加强与新媒体行业和收音机、发射机等相关企业的沟通合作,通过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共同构建应急广播跨领域合作的新格局,同时希望政府各部门重视应急广播,在应急信息互通等方面加强指导工作。

  会后,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与国家海洋环境预报中心联合签署协议,就共同建立国家应急广播体系海洋灾害预警和应急信息获取机制,通过国家应急广播体系发布海洋灾害预警信息、进行防灾宣传教育等内容达成了合作共识。

 

编辑:顾彩玉

关键词:国家应急广播大会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 应急广播体系建设 广播体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