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澳主人为其金鱼做脑瘤手术 时间持续45分钟花费千余元(图)

2014年09月17日 14:27 | 来源:广州日报
分享到: 

  阅读提示:脑瘤对人来说是一种致命疾病,对金鱼来说也是。澳大利亚一条金鱼头部长出一块大肿瘤,主人让它在动物医院接受了脑瘤切除手术。手术持续了大约45分钟,花费达到了200澳元。

 

医生为“乔治”动手术。

医生为“乔治”动手术。

 

金鱼“乔治”

金鱼“乔治”

 

“乔治”被移除的肿瘤。

“乔治”被移除的肿瘤。

 

  脑瘤对人来说是一种致命疾病,对金鱼来说也是。澳大利亚一条金鱼的主人不愿见死不救,让它在动物医院接受了脑瘤切除手术。如今,这条10岁大的金鱼已经恢复健康,并且预计可以再活十几二十年。 (瀚辰)

  本报讯 据澳大利亚和美国媒体报道,澳大利亚一条金鱼罹患脑瘤一年,终于在上周接受了脑瘤切除手术,并且很快恢复健康,回到了鱼缸。

  这条金鱼今年10岁,主人是来自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墨尔本市的皮普·乔伊斯和琳·奥尔顿,两人将它命名为“乔治”。

  大约一年前,金鱼乔治罹患脑瘤,脑瘤向外膨胀,头部也渐渐长出一块大肿瘤。它的主人乔伊斯和奥尔顿上周终于向当地的罗尔特·史密斯动物医院求救。

  罗尔特·史密斯动物医院“外来及野外生物兽医团队”的里奇医生透露,这块脑瘤在金鱼乔治的头中生长了一年多。他还表示,金鱼乔治在进食和游动方面都有困难,并受到其他金鱼的欺凌。

  里奇医生向乔伊斯和奥尔顿提出了两个选择:要么对金鱼乔治实施安乐死,要么花钱让它接受手术,移除头部的肿瘤。

  主人不弃让金鱼动手术

  乔伊斯和奥尔顿不忍心让爱鱼死去,选择让金鱼乔治接受脑瘤切除手术。

  罗尔特·史密斯动物医院的脸谱主页显示,里奇医生首先准备了几桶含麻醉剂水平不同的水。当其中一桶麻醉剂让金鱼乔治进入睡眠状态后,里奇医生向它口里插入一条软管,并持续输送更低剂量的麻醉剂,以让金鱼乔治保持麻醉状态。

  然后,里奇医生移除金鱼乔治头部的肿瘤,并使用一种特定的医学海绵来控制它的出血。金鱼乔治的伤口太大,因此很难缝合,里奇医生在缝了四针之后,使用“组织胶”黏合了金鱼乔治剩余的伤口。

  最后,金鱼乔治被放进一桶用于康复的水中,并被施以氧气。里奇医生还为其注射了止痛剂和抗生素。金鱼乔治在自行呼吸了几次之后,马上就恢复了游动。

  手术持续45分钟

  金鱼乔治的整个脑瘤切除手术持续了大约45分钟。如今,它已经回到了自己的鱼缸,和其他金鱼一起健康地畅游。

  在金鱼乔治的手术完成之后,它的主人奥尔顿说:“这太震撼了,所有人都感到惊奇。”奥尔顿还透露,金鱼乔治还可以再活10年到20年。

  虽然整个手术花费达到了200澳元(约合人民币1109元),但是拥有39条金鱼的奥尔顿和乔伊斯表示手术非常值得。

  “金鱼是宠物,是家宠,对家人来说非常重要。”乔伊斯告诉媒体记者,“它们带来了很多乐趣,这些池中的鱼儿很漂亮,值得人们坐下来观赏。”

  而主刀手术的里奇医生则表示,对于金鱼来说,这种手术属于高危手术。不过他表示,在此之前,他曾经主刀过几例金鱼手术。

编辑:牟宗娜

关键词:金鱼做脑瘤手术 金鱼做手术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