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天下 天下

国家公祭网七种语言文字版本:无论你说哪种语言 请给烈士献束花

2014年09月17日 16:24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原标题:国家公祭网七种语言文字版本全部上线

  新华网南京9月17日电(记者蔡玉高 蒋芳)国家公祭网17日推出俄、法、德、韩四种语言文字版本,加上此前上线的中文、英文、日文版,公祭网七种语言文字版本全部上线。

  作为国家公祭日的重要依托,今年7月6日,由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和新华网共同筹办的国家公祭网(www.cngongji.cn)上线。据了解,公祭网旨在搭建一个对战争死难者表示哀悼、缅怀追思的平台,无论是设计框架还是内容分类,均体现了权威性、即时性、学术性、国际性、知识性与互动性。

  国家公祭网上线后受到国内外媒体和民众高度关注。数据显示,截至9月初,公祭网点击量达到4000多万人次,在线公祭近170万人次。海内外网民积极参与在线公祭,通过留言等方式祭奠遇难同胞、呼吁勿忘历史、抨击日本右翼、祈求世界和平。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馆长朱成山介绍,在对国内民众进行相关历史教育的同时,公祭网致力于推动国际友好人士加深了对历史的了解,引起反思战争的共鸣。为方便更多国际网民了解侵华日军战争罪行,在全球更大范围内传递珍爱和平的理念,公祭网经过两个月的筹备,正式推出俄、法、德、韩四种语言文字版本,且均设在线公祭、公祭资讯、公祭知识、论坛互动等四大板块。(完)

 

编辑:顾彩玉

关键词:国家公祭网 七种语言文字 国家公祭网七种语言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