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很党派 很党派

陈晓光:职业教育是面向人人 面向全社会的教育

大力发展职业教育,是强国强教、利国利民的大好事,也是民盟的一贯主张

2014年09月19日 08:55 | 来源:湖南日报
分享到: 

  第二届民盟教育论坛在株洲开幕

  本报9月18日讯(记者 张斌 通讯员 王慧芳)今天上午,第二届民盟教育论坛在株洲开幕。全国政协副主席、民盟中央常务副主席陈晓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在湘期间,省领导徐守盛、陈求发、孙金龙、李微微、韩永文等到住地看望了陈晓光一行或陪同考察。

  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民盟中央副主席徐辉,湖南省政协副主席、民盟湖南省委主委杨维刚,青海省政协副主席、民盟青海省委主委鲍义志出席开幕式。

  本次论坛为期2天,由民盟中央教育委员会、民盟湖南省委、株洲市政府主办,主题为“深化职业教育改革,加快我国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

  陈晓光指出,职业教育是面向人人、面向全社会的教育,在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和人才强国战略中具有重要地位。大力发展职业教育,是强国强教、利国利民的大好事,也是民盟的一贯主张。民盟是以教育科技文化为主要界别特色、以“奔走国是、关注民生”为己任的参政党,始终坚持将教育作为参政议政、建言献策的重要领域。改革开放以来,民盟在教育领域持续举办多种形式的论坛或研讨会,提出了许多教育改革发展的前瞻性战略性政策建议,得到中共中央、国务院的高度重视和采纳,为推动教育科学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希望与会职教专家,结合国家有关文件精神,结合自身工作实践和研究成果,在论坛上集思广益、畅所欲言,为推动我国职业教育的科学发展出好主意、想好办法,贡献应有之力。

  李微微在论坛上致辞。她对民盟中央关注支持湖南建设和发展表示感谢,对民盟湖南省委紧紧围绕中共湖南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认真参政履职,为湖南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表示充分肯定,并希望民盟专家为湖南职业教育改革和发展提出宝贵意见。

  论坛上,教育部职成司副司长王扬南和民盟中央教育委员会副主任、新东方教育集团董事长俞敏洪,分别就深化我国职业教育改革作了主旨发言。民盟湖南省委和民盟天津市委将就开展职业教育研究签署合作协议书。来自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的100多位代表,将围绕鼓励社会力量兴办职业教育、深化校企合作、高等职业教育本科构建等课题,探索现代职业教育发展的新思路、新对策。

  下午,陈晓光一行还考察了湖南化工职业技术学院、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湖南信息学院,并与基层盟员进行了座谈。

编辑:刘爱梅

关键词:职业教育 面向 民盟 教育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