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政协协商

全国政协:培育特色优势产业 推进乌蒙山片区扶贫开发

2014年09月22日 08:27 | 来源:人民政协网-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全国政协民宗委专题组赴毕节调研

  培育特色优势产业 推进乌蒙山片区扶贫开发

  本报讯(记者汪俞佳)17日,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副主任杜鹰率全国政协民宗委调研组赴贵州省毕节市,就“培育特色优势产业,推进乌蒙山片区扶贫开发”专题进行调研,并与贵州省及毕节市政府、政协负责人进行座谈。

  杜鹰在座谈会上表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最艰巨、最繁重的任务在农村特别是在贫困地区。乌蒙山片区覆盖川、黔、滇三省毗邻的38个县、市、区,是贫困人口分布广、少数民族聚集多的连片特困地区。全国政协民宗委一直关心乌蒙山片区扶贫开发,去年4月就“乌蒙山片区扶贫攻坚”专题开展调研,并向中央提出意见和建议。此次重访,目的是进一步了解川、黔、滇三省对《乌蒙山片区区域发展与扶贫攻坚规划(2011-2020年)》和《关于创新机制扎实推进农村扶贫开发工作的意见》的贯彻落实情况和跨省协调机制建立情况,并向党中央、国务院建言献策。

  调研组认为,目前贵州乌蒙山片区扶贫任务依然繁重,生态环境依然脆弱,基础设施依然薄弱,人均水平依然较低,产业支撑依然不足。扶贫工作一定要认真贯彻执行党中央、国务院的战略部署,走一条人口、生态、环境协调发展的道路,建立精准扶贫工作机制,制定相应配套政策措施,确保扶贫工作取得实效。

编辑:刘爱梅

关键词:扶贫 全国政协 蒙山 片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