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弹性十足“假蛋黄”网上大热 官方回应确系真鸭蛋黄

2014年09月23日 09:05 | 来源:羊城晚报
分享到: 

网友演示“打火机点燃蛋黄”

 

网友演示“打火机点燃蛋黄”

 

  月饼里的蛋黄点燃后,竟冒烟燃烧,还能弹跳起来?网上关于恩平金蝴蝶食品有限公司的月饼使用“假蛋黄”一事在当地引起轩然大波,随后众多媒体介入关注。9月17日,当地的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正式公布了对该蛋黄的检测结果:该公司的月饼蛋黄确是鸭蛋所腌制。

  弹性十足“假蛋黄”网上大热

  记者查阅得知,这起“假蛋黄”事件发生在9月7日,当时,在优酷网上出现了针对该公司月饼蛋黄所做的试验:视频中,两名男子打开一盒标有金蝴蝶字样的月饼,然后撬出里面的蛋黄,一人用打火机的火焰凑近蛋黄,结果蛋黄竟然冒烟燃烧了起来。其中一人又将燃烧过的蛋黄拿起来用力抛到做试验的桌子上,画面显示,蛋黄竟然有弹性,跳了起来!

  该视频传出后,很快就被其他论坛转载,吸引了众多网友围观讨论。同一天,恩平当地的论坛也以文字和图片的形式再次转述了这个“假蛋黄”事件,将此事推向了高潮。

  面对越传越烈的网络声势,9月8日,恩平市金蝴蝶食品有限公司正式发表声明,表示自家公司使用的蛋黄产品进货渠道合法,蛋黄产品生产企业具备合格资质证照,包括生产许可证、营业执照以及合格检验报告等。

  当地官方调查称蛋黄不假

  因为众多市民关心此事,恩平市食安办表态称已就此开展专项检查。9月7日晚,检查组在恩平金蝴蝶食品有限公司调查时,该公司提供了蛋黄生产厂家的合法证照及其质量合格证明材料,并出具了由广州质量监督检测所做的《检验报告》,显示该公司进货的咸蛋黄抽检合格。

  为了强化抽检抽验工作,恩平食安办称9月7日晚上执法人员已抽检了该公司某批次月饼送往省内有资质的检验部门检验。

  在经过了十多天的等待后,这份检验出炉了。根据悬挂在恩平市人民政府网上的“关于金蝴蝶月饼蛋黄检验结果的公告”:9月17日检验结论显示,送检样品检出鸭源性成分。经咨询该检验机构,确认送检的金蝴蝶月饼蛋黄是鸭蛋腌制的。(赵应其)

 

编辑:于玮琳

关键词:假蛋黄 月饼 中秋节 蝴蝶食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