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拍卖时刻拍卖时刻

这些年那些破不了的苏富比收藏记录

2014年09月23日 10:22 | 来源:搜狐艺术
分享到: 

  旧藏之天然翡翠珠项链成交价2744万美元

Img404428151

天然翡翠珠项链

 

  2014年4月7日,在香港蘇富比“瑰丽珠宝及翡翠首饰”春季拍卖会上来自传奇名媛芭芭拉·赫顿(Barbara Hutton)旧藏之天然翡翠珠项链(The Hutton-Mdivani Necklace)以2亿1,400万港元/2,744万美元天价成交,经7名投标者历时20分钟逾40口叫价之激烈竞投后,由一名电话投标者夺得;刷新任何翡翠首饰世界拍卖纪录。


  来自传奇名媛及著名收藏家芭芭拉·赫顿(Barbara Hutton,19121979)旧藏之天然翡翠珠项链上27颗相信来自清末宫廷的翡翠玉珠来源显赫,颗颗瑰丽非凡,项链本身则辗转流传于西方上流社会,被誉为拍卖史上最贵重的翡翠饰品。项链上的27颗“老坑”翡翠珠子相配绝伦,郁绿柔亮,直径由19.20毫米至15.40毫米不等,颗颗硕大,份量无与伦比,洋溢皇者气派,实为世间罕见之珍品;加上卡地亚(Cartier)镶配的红宝石镶钻链扣,充分体现了其逾百年来的拥有者之非凡身份和气度。

 

  《海湾圣诗》成交价1420万美元

Img404428152

《海湾圣诗》

 

  2013年11月26日,仅存的11部《海湾圣诗》(Bay Psalm Book)中的一本,在纽约苏富比的拍卖会上创造了一个新的印刷本世界拍卖纪录,拍得1420万美元,这部书也是美国的第一部印刷书籍。美国的商人和慈善家戴维·鲁宾斯坦(David Rubenstein)购买了这部书,他打算将此书借给美国的各图书馆让公众也能够看到它。


  《海湾圣诗》最初印刷了1700本,但已知的现存数量仅有11本。1640年出版的这本书属于波士顿旧南教堂所有,该教堂此前存有5本,不过另外3本存在它处,即美国国会图书馆、耶鲁大学和布朗大学。如今为了募集资金、增设教会事工、扩大该教堂的影响力,教徒们投票决定将剩下2本中的一本进行拍卖。

 

编辑:付裕

1 2 3 4

关键词:苏富比 一分洋红 鸡缸杯 翡翠 砖石 海湾圣诗 拿烟斗的男孩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