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广西庆祝人民政协成立65周年大会在南宁市举行

2014年09月23日 10:10 | 作者:魏恒 | 来源:广西日报
分享到: 

  广西庆祝人民政协成立65周年大会在南宁市举行

  9月22日,自治区政协举行庆祝人民政协成立65周年大会。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彭清华在会上发表讲话,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6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和特点,紧扣改革发展,充分发挥政协在发展协商民主中的重要作用,努力谱写人民政协事业新篇章。自治区主席陈武出席大会,自治区政协主席陈际瓦主持。

  彭清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内涵丰富,对我们全面贯彻中共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更好发挥人民政协这一政治组织和民主形式的独特优势,广泛凝聚各党派、各团体、各民族、各阶层、各界人士的智慧和力量,共同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

  彭清华充分肯定了60多年来全区各级政协组织为推进我区社会主义革命、建设和改革事业所作的重要贡献,科学总结了推进政协事业的宝贵经验,深刻阐述了新形势下做好政协工作的重要性,希望全区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适应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要求,充分发挥人民政协的独特优势和重要作用,推进人民政协理论创新、制度创新、工作创新,推动实现广泛有效的人民民主。他强调,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使党的主张和重大决策部署成为参加人民政协的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的自觉行动。坚持发展协商民主,找到全社会意愿和要求的最大公约数,推进政协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坚持服务大局,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为推动改革发展贡献力量。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倾听群众呼声,关心群众疾苦,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坚持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树立政协良好形象。各级党委要把政协工作摆到全局工作的重要位置,切实加强领导,支持人民政协依照章程独立负责、协调一致地开展工作。

  陈际瓦在主持大会时指出,新时期新任务赋予了人民政协新的使命,要坚持人民政协的性质定位,继承人民政协的光荣传统,团结动员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把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我区改革发展和现代化事业中来,为实现“两个建成”目标贡献智慧和力量。

  民进广西区委主委、自治区总工会负责人分别代表各民主党派广西区委、自治区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和总工会界别在会上发言。

  自治区政协原主席陈辉光、马庆生,自治区领导沈北海、范晓莉、杨道喜、黄日波、黄格胜、彭钊、李彬、赖德荣、张秀隆、刘君、刘志勇、刘正东、磨长英,在邕历届自治区政协副主席,住邕全国政协委员,政协界别代表,各民主党派广西区委、自治区工商联负责人,自治区政协办公厅、各专门委员会负责同志200多人出席大会。

  会后,与会领导前往广西政协文史馆参观了广西政协发展历程展。

编辑:刘爱梅

关键词:人民政协 政协 自治区 广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