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英国限制海外买家投资房产 国外资产作抵押须缴税

2014年09月23日 10:2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9月23日电 据欧洲《星岛日报》报道,海外买家去年买下两成位于伦敦最富裕地区的房屋。根据英国商业、创业和技能部门的数据,位于西敏寺、肯盛顿和秋思以及伦敦金融城的两成房产都被海外投资人买下。

  影子伦敦事务发言人萨迪可汗(SadiqKhan)说,伦敦现在有6万间房屋空置。外国买家将这些昂贵的伦敦房产视为投资品,买下房屋后却又无人居住,而伦敦人却因此失去了购房的机会。

  知名房产公司莱坊的最新研究表明,因为欧元区经济复苏缓慢,所以很多海外买家都在伦敦投资房产。

  国外资产作抵押须缴税

  英国海关及税务总署对海外买家用本国资产,如股票、债券和房产等,作抵押贷款购买英国房产的行为进行严控,根据资产性质的不同,征收资产利得税或入息税,比例最高将达45%。此举被视作政府试图减少海外买家购房的众多举措之一。

  税务专家正在游说政府取消新政。因为这不仅会影响未来的海外购房者,也会影响已经在英国购买房产的买家。根据规定,2016年3月以前,他们需要重新规划房贷,否则他们必须缴税或卖掉房产。

  法律专家CharlesHutton也认为,这对那些想要来英国投资房产的人来说是一场噩梦。他说:“我怀疑很多已经购房的人,还不知道这个变化,如果他们不能尽快采取措施,损失将相当巨大。一些人甚至不得不出售手中的房产,以避免缴税。”

  房产专家说,目前已经开始对伦敦最昂贵地段的房产起到明显的效果。

  房产中介CharlesMcDowell称,新变化推出后,他已经失去7宗交易。他说:“增加征税会降低海外买家对英国作为安全和稳定税务环境的信心,而这正是购买高端房产的基础。”

  2014年上半年,放弃购买超过两百万镑以上房产的交易要比实际购买的数量少。

  2012年财政大臣欧思邦曾经宣布,公司购买高价值房产时需缴纳财产利得税。政府也已经对公司拥有住宅的房产征年税。10个月内,已有1980万镑入账。

 

编辑:于玮琳

关键词:海外买家 英国 投资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