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腾讯编辑收19万违规删帖获刑6年 向搜狐经理行贿47万

2014年09月23日 15:19 | 来源:京华时报
分享到: 

  □受贿罪收受19.4万余元删负面帖

◎  依时效收800至1000元        

  腾讯网站编辑王某违规帮个人及公司删帖,收受对方给予的钱款19.4万余元。王某还行贿搜狐网安中心高级经理何某46.95万元,让对方帮忙删新闻。近日,市二中院终审以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对非国家工作人员行贿罪,判处王某有期徒刑6年。

  京华时报记者裴晓兰

  王某现年31岁,2007年下半年到腾讯北京公司当编辑,案发前是腾讯网新闻中心健康频道编辑,主要工作内容是医疗方面的新闻发布,医院科室的合作。王某对所管理的新闻频道、公益频道、评论频道、天气频道等4个板块有权力删除、发布信息。依据公司删帖规定:“员工入职时都进行过培训和考试,正常删帖是不收费的,但都需要由相关领导进行审批”。

  丰台法院判决认定,2012年2月至8月间,王某利用担任腾讯网站编辑的职务便利,非法收受李某给予的127350元,帮助其删除腾讯网的网络信息。李某是王某认识的女网友。李某证言称,她需要删除腾讯网的帖子,就与王某通过电话和QQ联系。当时王某没有告诉她真名,网名是“网络编辑”或者“门户编辑”。王某的收费标准一般是删一条新闻800元到1000元,主要看时间新旧。她通过工商银行账户给王某打钱。王某收钱没有用自己名下的银行卡,而是用同学名下的银行卡。该卡的历史明细清单显示,2012年2月27日至2012年8月8日,李某的账户向王某所使用的银行卡转账53笔,共计127350元。

  李某供称,她是山东农民,曾在一家不知名的网站做过网络营销,离职后从2011年六七月开始在家单干。她在网上的“危机公关群”发布信息,称自己可以从事删帖和发软文服务,并留下手机号。联系她的主要是公司和企业,希望她帮忙删除有关负面新闻和贴吧内的负面信息,她再联系网站的编辑帮忙删帖。

  法院查明,李某除了行贿腾讯网的王某,还行贿过新浪网的人员,让对方帮忙删除在新浪博客和论坛内的负面信息。李某的行贿数额被认定为34.6万余元,其中包括向王某行贿的127350元。目前,李某被以对非国家工作人员行贿罪判刑2年。

编辑:于玮琳

01 02

关键词:腾讯编辑 违规删帖 行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