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济宁市委庆祝人民政协成立65周年座谈会

2014年09月24日 09:57 | 作者:李邦田 | 来源:济宁日报
分享到: 

 市委召开庆祝人民政协成立65周年座谈会

  9月23日上午,市委召开庆祝人民政协成立65周年座谈会。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平昌,市委副书记、市长梅永红,市政协主席赵树国,市委副书记傅明先出席会议。

  马平昌在讲话中指出,人民政协成立65年来,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在中共济宁市委领导下,充分发挥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重要作用,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政治协商渠道不断拓宽,民主监督力度不断加大,参政议政水平不断提高,政协自身建设不断加强,为推进我市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

  马平昌强调,当前,我市正处于转型发展、跨越崛起的关键时期。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人民政协成立6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人民政协必须坚持的重要原则,准确把握人民政协的历史使命,准确把握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内涵要求,认清形势,把握机遇,务实创新,积极作为,更好地履行职责,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更大的作用。要在推动科学发展跨越发展上有新作为,牢牢把握“科学发展跨越发展”这一总基调,紧紧围绕建设我市全局性问题、重点工作和重点工程、重大项目、重要事项,综合运用“特别视察”、“民主评议”、政协提案、社情民意等多种形式,深入开展调研视察、咨询论证、专题议政活动,为招商引资、产学研结合牵线搭桥。要在汇聚改革发展正能量上有新贡献,高举爱国主义和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努力做好联系人、团结人、争取人的工作,积极促进不同党派、不同阶层、不同民族、不同信仰、不同界别人士间的合作共事,巩固和发展我市风正气顺、人和业兴的大好局面。要在维护人民群众利益上有新举措,以群众利益为重、以群众期盼为念,完善联系群众制度,畅通联系群众渠道,坚持以民主促民生,主动承担社会责任,注重发挥工商界、企业界和非公经济组织政协委员的优势和作用。要在发挥协商民主作用上有新提升,拓展协商内容、丰富协商形式,建立健全协商议题提出、活动组织、成果采纳落实和反馈机制,更加灵活、更为经常地开展专题协商、对口协商、界别协商、提案办理协商,积极探索网络议政、远程协商等新形式;大力发展基层协商民主,重点在基层群众中开展协商。要在加强自身建设上有新提高,围绕提高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合作共事能力,着力加强政协机关建设,持续深化工作创新,提高政协工作科学化水平。

  马平昌要求,各级党委要切实加强和改善对政协工作的领导,做到在政治协商上主动、在民主监督上欢迎、在参政议政上支持、在制度建设上规范。各级各部门要积极支持和配合政协工作,加强与政协的联系。政协委员所在的部门和单位要充分尊重和保障政协委员的履职权利。要高度重视政协干部队伍建设,增强政协干部队伍的生机和活力。希望广大政协委员做合作共事的模范、发扬民主的模范、廉洁奉公的模范和联系服务群众的模范,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创造济宁人民幸福美好新生活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赵树国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广大政协委员要深入学习中央、省市委领导重要讲话精神,用中央、省市委领导的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推动工作,切实贯彻落实到政协工作的具体实践之中。要扎实推进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认真落实市政协年度协商计划,扎实有效地推进专题协商、界别协商、对口协商和提案办理协商,进一步增加协商密度,提高协商质量,增强协商实效。以改革创新精神,不断提高政协履职能力和工作水平,努力做到更加自觉地“维护核心”、更加主动地“服务中心”、更加倾情地“反映民心”、更加广泛地“凝聚人心”,为打造鲁西科学发展高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总结了近几年全市政协工作,市级民主党派代表、市政协参加单位代表、市政协委员代表分别作了发言。

  市政协副主席、秘书长;市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人;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市政协专职常委;各县市区政协主要负责人;省、市政协委员代表等参加座谈会。 

编辑:刘爱梅

关键词:协商 政协 人民政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