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媒体称章子怡妈妈持股万达 摇身一变将成亿万富翁(图)

2014年09月24日 10:21 | 来源:新浪-界面
分享到: 

章子怡妈妈今年66岁,退休之前是一名幼儿园老师。(资料图)

章子怡妈妈今年66岁,退休之前是一名幼儿园老师。(资料图)

QQ图片20140924101947

 

  新浪娱乐讯 据财经商业新闻网站《界面》报道,由中国地产首富王健林所创建的大连万达商业地产,已启动赴港上市计划,这预计会是香港史上最大的地产IPO。工商资料显示,一位名叫李涿生的神秘女士出现在股东名单上,她目前约占有万达商业地产0.46%的股份。若成功上市,这些股份价值最高会超过16亿元人民币。而李涿生正是章子怡的母亲。

  据悉,章子怡母亲李涿生退休之前是一名幼儿园老师。退休后的生活和北京大部分中老年大妈一样,她喜欢扭秧歌、游泳。看似与万达并无交集,但是章子怡与万达的缘分颇深。去年,章子怡出席了万达位于青岛的东方影都项目红毯典礼。章子怡电影《非常完美》的投资人宋歌,曾担任过万达影视总经理。目前宋歌所创业的影视公司已经被上市公司京西旅游收购,而京西旅游的实际控制人,正是万达商业地产的另一位自然人股东--华力控股董事长丁明山。

  据港媒报道,57岁的丁明山和章子怡关系密切。两人在飞机头等舱上相识,一见如故。丁明山曾经担任过全国政协委员,旗下的华力控股集团涉足房地产、旅游、酒店连锁及医疗健康等产业,控股有京西旅游、同仁医疗等知名公司。章子怡曾经担任华力代言人,有消息称其五年合约代言费为一亿元。

  虽然没有直接证据证明李涿生持有股份与章子怡商业代言之间有因果联系,但关于李持有股份的原因,万达集团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高管对记者表示:“这个你可以去问丁明山。”消息爆出后,《界面》记者曾试图联系李涿生的儿子,章子怡的哥哥章子男询问此事,章子男以“我不清楚”为由拒绝了采访。另外《界面》记者也尝试联系了章子怡和丁明山,截至目前对此事仍未有置评。(实习生李青/文)

 

编辑:顾彩玉

关键词:万达商业地产 万达商业地产上市 香港 章子怡 非常完美 章子怡妈妈 李涿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