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声·政情>快报 快报

微博新朋友:工信部官方微博上线

2014年09月24日 16:53 | 来源:中新网
分享到: 

  中新网北京9月23日电 (记者 刘育英)23日下午2点半,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官方微博、微信@工信微报正式开通上线。这是工业和信息化部在开辟新闻宣传新阵地、拓宽政府信息公开渠道、搭建政民互动新媒体平台方面采取的重要举措。

  2014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23日下午在北京国际展览中心开幕。同期,工信部的官方微博、微信开通上线。

  “工信微报”微博微信突出权威、实用、亲民的特点,发布信息将主要聚焦于工业、通信业和信息化领域,涉及发布解读重大政策、报道权威数据和资讯、提供实用知识和服务等内容。微博开设了“权威发布”、“政策解读”、“行业资讯”、“微服务”、“工信讲堂”等重点栏目。

  此外,“工信微报”微博微信还将通过互动栏目了解网友需求,收集公众意见,成为与粉丝交流沟通的有效平台。

  截至下午5点30分,仅仅三个小时的时间,新浪微博平台上的“工信微报”已超过1.3万粉丝,腾讯微博平台的“工信微报”粉丝超过2000名。

  据新浪微博介绍,截至目前,通过新浪认证的政务微博总数约为12.7万,其中部委及下属机构微博数量90余个,部委官方微博数量30个,包含最高法、最高检、外交部、教育部、民政部、卫计委、商务部、国土资源部等多个重要国家机构。

  腾讯提供的数据显示,截至2014年6月,微信平台上的政务微信发展总量超过6000家,包括中国政府网、最高人民法院、共青团中央、国资小新、共产党员等。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今年9月10日下发通知,要求全国各地网信部门推动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和人民团体积极运用即时通信工具开展政务信息服务工作。力争今年年底,政务公众账号达到6万个。(完)

 

编辑:顾彩玉

关键词:工信部官方微博 工信部微博 工信部 微博 微博上线 新浪微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