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上海举行各界人士庆祝人民政协成立65周年大会

2014年09月25日 08:52 | 来源:新闻晨报
分享到: 

  上海改革开放需要凝聚各方面智慧和力量

  晨报讯 上海各界人士庆祝人民政协成立65周年大会昨天上午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韩正强调,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人民政协成立6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与时俱进做好人民政协工作。要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为上海改革发展汇聚力量;要牢牢把握协商和商量的方式方法,更好地发挥人民政协作为协商民主重要渠道作用;要牢牢把握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目标,切实加强政协履职能力建设,不断把人民政协工作推向前进。

  市委副书记、市长杨雄,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殷一璀出席会议,市政协主席吴志明致辞。会议由市委副书记应勇主持。市领导徐麟、艾宝俊、沈晓明、朱生岭、徐泽洲、侯凯、尹弘,以及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负责同志出席。

  韩正代表中共上海市委,向政协成立65周年表示热烈祝贺。他说:“我们一定要牢记,中国共产党和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共同开创的人民政协事业,是我们的重要法宝,必须倍加珍惜,更好地继承和发展。我们一定要认识,新形势、新任务对人民政协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

  韩正指出,保持上海经济社会持续平稳健康发展,需要全社会同心协力创造和谐稳定的环境;全面推进上海改革开放,需要万众一心,凝聚各方面智慧和力量。上海人民政协完全可以大有作为,也应当责无旁贷。要实现好、发展好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必须始终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主轴,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共同目标;必须坚持求同存异、体谅包容。

  韩正指出,上海政协组织要不断提高协商民主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水平,更好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着力推动上海创新驱动发展、经济转型升级,努力促进社会公平正义,积极推进保障和改善民生。在议题上要围绕上海改革发展稳定的重大问题、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民主法制建设的重要问题;在制度上要把政治协商作为重要环节纳入决策程序,建立健全科学规范、有效运行的协商民主制度和机制;在工作上要把完善政协的政治协商同加强政协民主监督、推进参政议政等有机结合起来,把政协的各项职能落到实处、发挥实效。

  “上海各级政协组织要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坚定理想信念,增进政治认同,提高理论思维、战略思维、全局意识,提高调查研究本领,提升研究解决实践中具体问题的能力和水平。”韩正指出,全市各级政协组织要提高联系各界人士、各类社会群体的能力,发挥好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要加强政协委员队伍建设,为委员履职尽责创造良好条件。

编辑:刘爱梅

关键词:上海 人民政协 成立 政协 各界人士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