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辽宁省政协十一届八次常委会议开幕

2014年09月25日 08:58 | 来源:辽宁日报
分享到: 

  省政协十一届八次常委会议开幕

  夏德仁主持

  9月24日,省政协十一届八次常委会议在沈阳开幕。本次会议的主要议题是围绕进一步优化我省发展软环境建言献策。省政协主席夏德仁主持第一次全体会议。副省长潘利国通报我省软环境建设情况并听取大会发言。

  本次常委会议为期一天半,议程有两项:围绕进一步优化我省发展软环境建言献策;审议通过人事事项。

  22位常委、委员在大会上发言。李广瑞、王玲、杨光、唱贺奇、朱新泉分别代表致公党省委、民进省委、省政协经济委员会、九三学社省委、民建省委,就加强政府公共服务中心建设、创建公平的竞争环境、在大连营造良好贸易发展环境、建立负面清单管理模式和改革创新免责政策等问题提出建议。王世斌、国长青、单伟、马丽华分别代表民盟省委、省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省工商联、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就改善我省金融环境、加快转变政府职能简政放权、促进行业商会发展、城市生活垃圾处理等问题提出建议。王垂杰、董树兴、张振忠、张国敏分别代表民革省委、抚顺市政协、省政协文化和文史资料委员会、省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就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构建优化发展软环境长效机制、发挥软环境建设中的文化先导作用、加强人才引进和培养等问题提出建议。 赵午、陈铁城、张百良、刘德兴分别代表农工党省委、省政协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台盟省委、葫芦岛市政协,就加强经济社会发展中的软环境建设、改进招商做好安商助商、完善公务人员激励约束机制、着重解决行政不作为等问题提出建议。马志强、刘明、杨松、米志芳、许雷等常委、委员就营造良好的投资环境、诚信政府建设、改善中小企业融资环境、加快推进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和我省司法改革提出建议。

  省委、省政府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各市政协主席以及部分省政协委员列席会议。

  会议前一天,省政协举行了理论中心组今年第六次集体学习、常委第二次集体学习报告会,邀请中央电视台新闻评论员、国家发改委研究员杨禹作社会热点问题和舆情分析的专题报告。省政协主席夏德仁会见杨禹并出席报告会。

编辑:刘爱梅

关键词:政协 省委 八次 开幕 软环境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