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提案 提案

青海省政协办理重点提案推动南水北调西线工程

2014年09月25日 09:05 | 作者:毛翠香 | 来源:青海新闻网
分享到: 

  青海省政协举行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

  9月22日,青海省政协举行重点提案办理协商座谈会,就农工党青海青海省委提出的《关于积极争取国家启动南水北调西线工程》提案进行协商督办。

  青海省政协主席仁青加出席并讲话,副青海省长严金海,青海省政协副主席陈资全、罗朝阳,青海省政府相关部门、青海省政协提案委员会、农工党青海青海省委负责人围绕提案内容和办理情况面对面进行协商沟通。

  农工党青海青海省委的这一项提案,经青海省政协主席会议研究,确定为重点提案,由青海省发展改革委、青海省水利厅承办。会上,农工党青海青海省委介绍了提案提出的背景。青海省发展改革委、青海省水利厅介绍了提案办理的进展。提办双方就如何进一步推动提案的办理达成共识。

  南水北调规划设计管理局、南水北调西线项目办、黄河勘测规划设计有限公司的负责人和专家应邀介绍有关情况。

  仁青加充分肯定了这次提案办理协商活动,强调,南水北调西线工程是国家水资源优化配置的一项战略性基础设施工程,关系到青海、甘肃、宁夏、内蒙古、陕西、山西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环境可持续发展长远利益,对于地处“三江源”的青海尤为重要。青海省委、青海省政府和全青海省人民长期以来对此极为关注和期盼,青海省政协也多次通过全国政协委员大会发言、提案、社情民意等方式,呼吁国家尽快实施该工程。

  建议从政府层面进行专题研究,整合各方力量,协力推动;建议水利部继续关心该工程,支持青海水利事业发展;政协组织将继续围绕这一重大项目开展调研视察,适时通过全国政协向党中央、国务院反映问题、提出建议;希望青海各民主党派共同关注该工程,充分发挥“直通车”的优势,向党派中央反映情况,实现“高层推动”。

  严金海对青海省政协多年来对全青海省水利建设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希望政协委员一如既往地推动南水北调西线工程尽快启动。他说,青海省政府将该工程列入了全青海省中长期发展规划,并将按照中央提出的治水思路和重大水利工程建设原则,立足青海省情水情,积极推动,力促南水北调西线工程尽早实施。

编辑:刘爱梅

关键词:青海省 提案 工程 政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