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天津召开纪念中国人民政协会议成立65周年座谈会

2014年09月25日 09:25 | 来源:天津日报
分享到: 

  天津召开纪念中国人民政协会议成立65周年座谈会

  天津市纪念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65周年座谈会昨天上午在天津礼堂召开。天津市委书记孙春兰出席并讲话,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6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把人民政协事业不断推向前进,为实现中国梦、加快建设美丽天津作出新贡献。

  天津市委副书记、市长黄兴国,天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肖怀远出席。

  孙春兰充分肯定全市各级政协组织为天津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代表中共天津市委,向为人民政协事业作出贡献的各位老领导、老同志,向历届政协领导、政协委员和政协工作者,向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各人民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致以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

  孙春兰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人民政协的伟大实践、宝贵经验、重要原则和提高履职能力现代化水平的主要任务;深刻认识社会主义协商民主是中国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特有形式和独特优势,是中国共产党的群众路线在政治领域的重要体现;深刻认识推进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的战略任务,增强做好政协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

  孙春兰就充分发挥人民政协的独特优势和作用,切实加强和改进天津市政协工作提出要求。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动摇,不断增强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围绕全市重点任务和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查实情、建诤言、献良策,不断提高履职能力现代化水平。要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切实做好团结各党派和社会各界的工作,做好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工作,做好港澳台同胞和海外侨胞的工作,为全市改革发展汇聚起强大正能量。要加强履职能力建设,着力提高各级政协组织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加快推进人民政协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不断推进人民政协理论创新、制度创新和工作创新。各级党委要加强和改善对政协工作的领导,切实做到思想上重视、政治上关心、组织上保证、工作上支持。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积极支持和配合政协工作,营造有利于政协工作的良好社会氛围。

  天津市政协副主席李文喜在主持时说,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市委书记孙春兰的讲话要求,积极发挥人民政协在发展协商民主中的重要作用,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坚持协商于决策之前和决策实施过程之中;充分发挥政协优势,协助市委、市政府做好协调关系、理顺情绪、化解矛盾、增进团结工作;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全面提高政协工作科学化水平,为全面深化改革、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加快建设美丽天津贡献力量。

  座谈会上,全国政协常委、民革中央副主席、天津市政协副主席、民革市委会主委田惠光,全国政协委员、全国工商联常委、天津市政协副主席、天津市工商联主席黎昌晋,天津市第一届各界代表会议协商委员会委员、第一届天津市政协委员、南开大学原教务长刘焱,天津市政协委员、和平区政协主席潘庆元先后发言。

  座谈会后,孙春兰等天津市领导同志参观了即将试开馆的天津政协文史馆。

  天津市领导段春华、刘长喜、成其圣、张俊芳、曹小红、王治平、陈永川、高玉葆、沈中阳、魏大鹏、于世平、马杏田、张晓平和刘建平、李金亮,老同志吴振、刘晋峰、房凤友、张元龙等出席。(记者 马波、刘平、米哲)

编辑:刘爱梅

关键词:天津市 人民政协 工作 天津 政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