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中国赛艇25日包揽全部五项比赛冠军

2014年09月25日 15:14 | 作者:李铮 黄歆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原标题:中国赛艇以九金结束亚运之旅

  新华社仁川9月25日电(记者李铮、黄歆)中国赛艇队又一次获得了亚运大丰收,继24日夺得4块金牌后,25日包揽了参加的全部五项比赛冠军,带着9金1铜的佳绩离开了仁川忠州弹琴湖国际赛艇场。

  亚运赛艇比赛因中国队过于强大缺乏看点,但赛场外,一位名人做了一件比较引人注目的事。中国知名企业家王石在亚运会期间,击败日本人大久保尚武,当选亚洲赛艇联合会主席。王石表示,5年任期内将更多地推广民间赛艇,为这项运动带来更多赞助。

  回到赛场,中国队金牌丰收,这是赛前就预料到的。稍显遗憾的是,中国男子轻量级双人双桨24日被日本队打了个偷袭,丢掉一金,只获得铜牌。

  有了前一天的教训,中国赛艇队25日没有给对手留半点机会,出场五次,全部夺金。

  中国队参加的两个女子项目是四人双桨和轻量级双人双桨。女子四人双桨是中国队在北京奥运会夺金的王牌项目,如今,90后的汪敏/申晓星/王宇微/张馨月取代了金紫薇、唐宾等奥运冠军。新人实力依旧,最终年轻人以6分40秒55轻松夺冠。张欢和陈乐组合半程过后就遥遥领先,以7分18秒95获得轻量级双人双桨金牌。

  男子三个项目的夺金过程也没有遇到麻烦。世界级水平的组合张亮/戴军获得男子双人双桨金牌。不久前阿姆斯特丹世锦赛获得第三名的男子轻量级四人双桨组合余成刚/李 辉/范俊杰/王铁鑫,在赛程的四分之一500米时就确立了领先优势,轻松夺冠。男子八人单桨组合最后一个出场,以5分47秒完美收官。

  在中国队没有参赛的两个项目中,伊朗队获得男子单人双桨金牌,韩国队夺得女子轻量级单人双桨冠军。

  在仁川亚运会赛艇14项比赛中,中国队夺得9金,韩国队斩获2金,中国香港、日本和伊朗队各有一金入账。(完)

编辑:牟宗娜

关键词:中国赛艇包揽五项冠军 亚运之旅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