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提案 提案

郑州市政协推进提案办理工作创新发展

2014年09月26日 14:34 | 作者:李爱琴 | 来源: 郑州晚报
分享到: 

  推进提案办理工作创新发展

  本报讯 昨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政协主席王璋带领部分市政协委员对重点提案办理工作进行调研督导。王璋指出,要高度重视提案办理工作,注重提案质量,提升办理效果,推进提案办理工作创新发展。

  市领导吴忠华、张建国,市政协秘书长陈松林一同参加活动。

  《关于进一步加强网格化社会管理工作的建议》等12件提案被列为市政协重点提案。市社管办等各个提案承办单位高度重视,充分沟通,认真办理,办理的答复各方都比较满意,提案办理工作取得了良好效果。

  王璋一行先后实地参观了市社会公共管理信息平台、金水区经八路街道军区社区服务中心、省文联社区便民服务站、经八路街道网格化管理综合处理中心、联合执法室等,详细了解网格化长效机制深化规范提升运行情况,实地调研督导《关于进一步加强网格化社会管理工作的建议》这一重点提案办理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在认真听取市社会公共管理办公室关于提案办理工作情况汇报后,王璋提出三点明确要求:一、高度重视,多方支持,推进重点提案办理工作成果持续提升。提案办理工作呈现出提案质量高、提办双方工作做得实、办理过程协商互动好的特点。下一步要持续推进提案成果转化,提升提案办理效果。二是要强化责任,主动作为,推进提案办理工作创新发展。政协各组成单位、广大政协委员、政协各专委会和各承办单位要着力增强责任意识、协商意识、全局意识、质量意识、创新意识、为民意识,进一步提高提案工作水平,推进提案办理工作更加富有特色,更加卓有成效。三是要积极吸纳,抓好落实,推动我市网格化长效机制持续深化规范提升。市社管办等各有关方面要充分吸纳政协委员提出的意见建议,围绕“深化规范提升”主题, 持续在深化运行、规范管理、提升效能上下工夫,推动社会管理向治理转变,不断提升我市网格化长效机制水平。

  王璋表示,要认真总结这次提案督办的有益经验,使提案办理真正成为助推改革发展、了解民情民意、回应社会关切的重要载体;成为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的重要方式;成为协调关系、汇聚力量、服务大局的重要渠道,推进提案办理工作创新发展,不断提升政协工作水平,为加快推进中原经济区郑州都市区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编辑:刘爱梅

关键词:提案 办理 理工 工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