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提案 提案

宁夏政协督办重点提案让村医退出和准入有章可循

2014年09月28日 08:42 | 作者:范文杰 | 来源:人民政协网-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宁夏政协督办重点提案

让村医退出和准入有章可循

  本报讯9月16日,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协组织委员到自治区卫生计生委,就农工党宁夏区委提出的《关于尽快出台宁夏村医队伍退出和准入政策的建议》重点提案进行现场督办。

  该提案为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协重点督办提案。农工党宁夏区委2013年11月对银川、石嘴山、吴忠、固原、中卫五市部分县区83所村卫生室及其村医现状调研后,在2014年自治区政协十届二次会议上指出,目前,宁夏乡村医生队伍面临学历低、收入待遇低、人员短缺、年龄老化、医疗技术和服务能力较弱等问题,特别是乡村医生养老、老龄化问题比较严重,达到退出年龄的村医退不出和新培养的村医进不来的矛盾十分突出。对此,农工党宁夏区委建议建立稳定、长效的乡村医生养老制度和顺畅的乡村医生准入和退出机制,合理配置村医队伍,优先选配现任村医子女继任村医,时机和条件成熟时转变村医身份。

  收到提案后,宁夏回族自治区卫生计生委于9月3日作出答复:将与自治区财政厅、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研究出台相关政策措施,并按照政府统一部署和要求,落实相关补助资金。同时,卫生计生委还就建立乡村医生队伍准入和退出机制给出答复意见。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田成江在督办座谈会上提出,客观分析当前农村医护人才严重匮乏的深层次原因,深入研究解决问题的措施。同时,自治区政协民宗委、提案委要随时了解情况,跟踪督办落实提案完成情况。

编辑:杨雅婷

关键词:村医 提案 政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