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奥森公园“彩虹跑”被指污染环境 主办方:已组织人员清洁

2014年09月28日 08:58 | 来源:新京报
分享到: 

  参赛者携带彩色粉末互相抛撒,主办方称已组织人员进行场地清洁,公园表示今日开园前将恢复

  昨日,某知名电商在奥林匹克森林公园举办的“彩虹跑”活动,因参赛者携带彩色粉末相互抛撒,被部分游客、网友质疑污染环境、破坏绿地、影响公园秩序。奥森公园相关负责人表示,活动未对公园的跑道、绿地等造成破坏,并将在今日开园前完成清理和恢复工作。

  昨日,多位前往奥森公园的市民称,在公园内进行的一场名为“彩虹跑”的活动对公园环境和游客健身休闲造成影响。“塑胶跑道上,草坪上被撒满了彩色粉末,一些工作人员和参加活动者随手乱扔垃圾”。

  “彩虹跑”等类似活动是指用比较自由的方式跑或走完全程,参加活动者随身携带彩色粉末,在途中或冲过终点时互相抛撒,营造出五彩斑斓的快乐运动氛围。这类活动在近年来颇为流行,昨日有数千人参与了这项活动。

  昨日下午4时许,公园南门处,“彩虹跑”活动的工作人员正在将展台等设施拆除,公园内的跑道上仍残留有嵌在凸凹处的彩色粉末,几处草坪上,有被水冲刷过的彩色水渍残留着,草坪深处,也有呈辐射状的色块。

  公园一名工作人员称,活动时,不少参与者们除了抛撒粉末,还把装粉末的塑料袋、饮料瓶等随手丢弃。“清扫三四遍,才将残留的粉末和塑料袋大致清理干净”,一名环卫人员称。

  主办该活动的某电商企业相关工作人员说,活动中使用的彩色粉末主要成分是玉米淀粉,100%纯天然,对人体无害,也不会影响到环境,活动结束后,该企业已组织数百名人,对涉及场地进行了清理和恢复。

  昨日,奥森公园管理处负责该活动的戟女士称,公园场地确实承租给一家企业做活动,活动手续齐全,经过层层审批,对公园设施清洁和维护也都有预案。“清洁和恢复工作会在明日开园前完成,如果企业没有按合同清理干净,我们会从预交的活动保障金里扣除相关费用,雇保洁公司清理”,戟女士说。

  戟女士称,国家对公园跑道、坐椅等设施的投入是一次性的,财政拨款也只有草坪维护费一项,加之公园免门票,所以对于跑道等设施维护,公园需要通过一些商业活动来维持正常运用。 (记者石明磊 见习记者刘素宏)

编辑:于玮琳

关键词:彩跑 彩虹跑 奥森公园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