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日火山突喷发数百登山客猝不及防 一人遇难十人重伤

2014年09月28日 09:17 | 来源:京华时报
分享到: 

  日派自卫队员救助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由于存在发生二次灾害的可能性,27日暂时无法开展救援活动,救援队将于28日视情况决定是否赶赴山顶协助被困人员下山。长野县警方设立专线电话,搜集尚未与家人取得联系的登山者信息。

  日本防卫大臣江渡聪德当晚表示,已派遣约70名陆上自卫队员以及4辆救援车赶赴现场参与救助。

  御岳山火山喷发对日本部分国际航线造成影响,由澳大利亚飞往东京的共计36次航班当天被迫改降在大阪关西国际机场。

  或有同等规模喷发

  御岳山上一次火山喷发发生在2007年3月。

  日本气象厅说,进入9月,御岳山火山性地震增加,其中11日达到85次,为2007年以来首次一日超过80次,但是因为几乎没有其他迹象,所以难以预测这次喷发。今后御岳山可能还有同等规模的喷发。

  >>讲述

  有人已做好死的准备

  一些在山顶附近的游客说,中午时分,突然听到巨大声响,接着火山喷出烟尘,四周一片黑暗,游客们惊慌失措,开始往山下逃避或躲入山中小屋,一些屋子的屋顶遭火山石砸出洞。

  NHK一个摄制组当时正在山腰和山顶之间拍摄节目。一名工作人员描述,他听见石头飞出的声音,闻见硫磺气味,仅仅数分钟周围就一片黑暗,“摄制组里有人已经做好死的准备了”。

  一名69岁的摄影师告诉《每日新闻》记者,火山喷发时传出“砰”的一声,就像放烟花,随即传出隆隆的石头滚落声,周围漆黑一片,“这下完蛋了”。幸好山上小屋中的人晃动手电筒,召唤其他人前去避险。在屋中,有女登山者因为害怕哭起来。“我爬了差不多50年山,从来没有遇到这种情况,”他说。

 

编辑:于玮琳

01 02

关键词:火山喷发 登山客 热本火山喷发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