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天下 天下

广东登革热感染病例破万 仅剩梅州暂未有感染病例

2014年09月29日 14:52 | 作者:黄宙辉 | 来源:羊城晚报
分享到: 

广州市组织灭蚊行动 羊城晚报记者 汤铭明 摄

广州市组织灭蚊行动 羊城晚报记者 汤铭明 摄

 

  广东省卫生计生委最新通报显示,27日,全省报告新增登革热确诊病例777例。截至28日零时,全省共有20个地级市报告登革热临床诊断和实验室确诊病例10743例,累计病例数较去年同期(649例)上升1555.32%。目前,全省仅剩梅州暂未有报告感染登革热病例。

  连日来,全省新增感染登革热病例不断上涨。26日,全省报告新增登革热确诊病例834例,此前一天尚未有登革热感染病例的韶关市也发现了1例;27日,全省报告新增登革热确诊病例777例,其中韶关市又新增2例。

  全省10743例感染病例分布如下:广州9055例、佛山1124例、中山192例、江门129例、珠海87例、东莞41例、阳江22例、深圳21例、清远17例、茂名12例、肇庆11例、汕头11例、湛江5例、云浮5例、韶关3例、揭阳2例、汕尾2例、潮州2例、惠州1例、河源1例。累计报告死亡病例3例,其中广州2例,佛山1例。

  广州新增感染登革热病例数还在不断攀升。9月27日,全市新增确诊病例638例,其中,海珠区、白云区、番禺区新增病例数排前三,分别为160例、123例和122例。

  此外,国庆假期很多人会选择外出旅行,鉴于目前广州地区的登革热疫情,外来人员应注意防蚊,有疑似症状的患者尽量不要出远门。因为登革热的一大特点就是有机会演变为登革出血热,一旦在外地旅游时出现出血症状,可能会延误治疗。(记者黄宙辉、通讯员粤卫信)

编辑:牟宗娜

关键词:广东登革热感染病例破万 登革热疫情 防蚊 出血热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