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男子信守承诺替烈士战友尽孝21年 (图)

2014年09月30日 08:34 | 来源: 荆楚网
分享到: 

  人间真情让咱妈晚年不孤独

  2013年4月20日,四川芦山发生地震,邛崃的很多房子受损。程秀莲急忙赶到学校找孙子,看到孙子平安无事,才长舒了一口气。“这孩子是我的开心果。他出生后,我就忙了起来,精神有了寄托,身体慢慢地好起来。”程秀莲介绍,孙子叫赵鹏程,读初中了,起这个名字是希望他以后也去当空军。

  孩子两年前才从邻居口里知道,奶奶不是自己的亲奶奶。不过,这并不妨碍他们之间的祖孙情。

  一家四口其乐融融,这正是赵庆珍所期望的。

  当地很多人都不知道他们是一个特殊的组合家庭。赵庆珍从来不主动说起,因为他不想再去揭开妈妈内心深处已渐渐愈合的那道伤疤。

  邛崃市委办公室的高建说,他和赵庆珍共事7年,才知道他们是一个特殊家庭。

  现在,程妈妈虽年过七十,又患有高血压病,但精神矍烁,笑意时时挂在脸上。“天下良药比不上人间真情。”一位当地的医生感叹。“妈妈不缺吃不缺穿。”赵庆珍说,“我所做的就是,让咱妈有个家,让咱妈晚年不孤单。”(楚天都市报 记者黄宏)

 

编辑:于玮琳

01 02 03

关键词:烈士纪念日 替战友尽孝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