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提案 提案

湖北副省长领办省政协重点提案做好垃圾处理工作

2014年09月30日 10:49 | 作者:王华 | 来源:湖北省委员会
分享到: 

  曹广晶副省长领办省政协775号重点提案大力做好城镇污水及垃圾处理工作

 

曹广晶副省长领办省政协775号重点提案,

 

曹广晶副省长领办省政协775号重点提案,图为曹广晶副省长一行参观垃圾处理厂。

 

图为座谈会现场。

 

图为座谈会现场。

  9月28日上午,副省长曹广晶现场领办省政协《加快新型城镇化背景下的城镇污水和垃圾处理设施建设》重点提案。

  曹广晶一行首先参观了武汉陈家冲垃圾处理厂、华新武汉陈家冲生活垃圾生态处理工厂以及武汉二郎庙污水处理厂,然后召开了座谈会,听取了省住建厅、省发改委、省财政厅对提案办理情况的汇报。省政协常委、提案者李华对提案的办理工作表示满意。省政协常委、提案委员会副主任韩民春代表省政协提案委发言,这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工作,是大家非常关心的民生事项,要大力做好城镇污水和垃圾处理工作,努力提高群众的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

  曹广晶指出,加强城镇污水和垃圾处理工作,是一件重大的民生工程,对创建环境友好型社会,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具有重要意义。李华委员的这个提案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希望相关部门强化职能意识,努力增加责任感和紧迫感,在十二五工作基础上,认真谋划十三五规划,采取适合的技术,严防二次污染。要以改革创新的思路和办法,深化推进污水垃圾处理工作,建立多元化融资体制,培育市场主体。要明确地方政府主体责任,全面做好统筹治理,尝试以政府购买服务等方式,建立长效机制,着力推动城镇污水垃圾处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编辑:杨雅婷

关键词:副省长 领办 政协 重点 提案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