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北京多地公祭烈士 老战士忆战友哽咽流泪(图)

2014年10月01日 10:48 | 来源:京华时报
分享到: 

老兵和青年学子一起在清华大学悼念烈士。京华时报记者徐晓帆摄

老兵和青年学子一起在清华大学悼念烈士。京华时报记者徐晓帆摄

 

  怀崇敬之情,行肃穆之仪。9月30日是国家设立的首个烈士纪念日,“向英雄致敬”成为昨天出镜频率最高的词汇,全国各地各界干部群众举行多种纪念活动,表达着自己对烈士的崇敬之心、缅怀之情。

  据了解,约有2000万名烈士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英勇牺牲。

  京华时报记者陈荞张然郭莹

  昨天,北京市在李大钊烈士陵园举行公祭烈士活动,缅怀烈士功绩,弘扬烈士精神。据了解,当天,全市共有海淀、延庆、房山、门头沟、石景山、昌平、朝阳、西城等8地举办了烈士公祭活动。

  在京郊的李大钊烈士陵园,人们在中国共产党主要创始人之一李大钊的汉白玉雕像前庄严肃立。大家向烈士默哀1分钟,海淀区委书记隋振江宣读祭文后,少先队员齐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在军乐声中,仪仗队队员向李大钊烈士像敬献花篮。

  据介绍,北京市委、市政府、市人大、市政协领导,海淀区委、区政府各级领导,烈属代表、老战士代表、优抚对象代表、学校师生代表、各界干部群众代表以及解放军和武警官兵代表等,共300多人参加了当日的公祭活动。

  当天,抗战馆开展了免费提供献花活动,还在官网开辟专栏,为网民提供缅怀纪念。当天开馆前接受预约人数超过1万人,参观人数近3万人,达到日参观量的顶峰。

  此外,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师生纷纷在校园中举行纪念活动。

编辑:顾彩玉

01 02 03

关键词:公祭烈士 烈士纪念日 9月30日 公祭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