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曝刘三姐故居逼游客捐款 当地旅游局:不是正规景点管不了

2014年10月03日 15:27 | 来源:人民网
分享到: 

 

刘三姐故居

 

  游客去景点参观,却被逼着捐款,不给钱就不让走,这种土匪行径发生在广西桂林阳朔县的刘三姐故居。消息引发网友热议。有桂林网友表示:为点小钱,把桂林人的脸都丢尽了。

  “明明说好参观不收费,却一定要捐钱才能走。”来自深圳的游客蒋先生告诉媒体,10月2日中午,他们一家人在大榕树景区对面的景点,遭遇强制消费,被要求捐了200元钱。

  对此,阳朔县旅游局工作人员表示,“(刘三姐故居)不是正规景点,我们管不了。”桂林大榕树景区的黎经理则表示,刘三姐故居是穿岩村村民自己办的,游客走出大榕树景区,不在景区内发生的情况,景区也管不了。

  退钱后,警察提醒游客赶快离开

  “房间里,有几个人像巫师一样,拉着你的手,说了几句祝福的话,然后就让你捐钱,不捐不给走。”蒋先生回忆说,他被带进房间,给了200元钱,在类似功德簿的本子上写了名字等信息后,一回头发现妻子、孩子和老人也进来了,冲过去拉着家人就往外走。

  蒋先生去的刘三姐故居位于大榕树景区对面,而遭遇强捐则在故居旁的一个壮族屋子中,等在故居门口的解说员称其为“壮寨”。

  “当时刘三姐故居门口的解说员说,参观费用包含在门票里,免费的,10人成团。谁知道进去就是骗钱。”蒋先生表示,当时他和妻子带着孩子和老人,从刘三姐故居出来后,在解说员的带领下一起进入了旁边的“壮寨”。

  走过“壮寨”正厅,解说员领着蒋先生等游客进入屋内一间偏房坐下。屋子墙面由竹子组成,门上挂着布帘,看不见其他房间的情况。随后,解说员按顺序让游客一个个进入下一个房间。就在这下一个房间,蒋先生遭遇了强捐。

  随后,蒋先生一家去大榕树景区接警亭报警。在警察的协调下,“壮寨”退还了蒋先生200元钱。

  “当时是在屋外协调的,很可能里面还有游客。”蒋先生当时提出了两个要求,一是退钱,二是希望景点能贴出告示,哪些项目收费,哪些不收费。

  对于此次出行遭遇强捐,蒋先生也非常无奈,“虽然景点里的人答应第二天就张贴告示,但我很怀疑他们不会改。后来警察还提醒我们赶快离开,怕他们继续来纠缠。”

  媒体记者随后进入“壮寨”,也遇到类似情况。刘三姐故居和“壮寨”门口并未标明收费项目及价钱,解说员也口口声称免费。然而同行大约12人,最后几乎每人都有捐钱。

  “他让我写99,其实就是捐了100元,当做心意,算了。”另一名从深圳自驾来桂林的游客说,知道是骗钱,就当捐款,不想弄坏心情。

 

编辑:于玮琳

关键词:刘三姐故居 壮寨 捐款 阳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