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头条今日头条

履职尽责 假期不闲—记国庆假期里忙碌的政协委员们

2014年10月08日 07:20 | 来源:人民政协网-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编者按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6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强调,政协委员社会知名度大、关注度高,一言一行都具有影响力和示范性。希望广大政协委员珍惜自身荣誉,恪守宪法法律,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锤炼道德品行,改进工作作风,切实发挥在本职工作中的带头作用、界别群众中的代表作用,不负重托,不辱使命。

  在刚刚过去的国庆假期里,广大政协委员自觉践行习近平同志的讲话精神,假期不闲,通过各种形式履行自己作为政协委员的职责,在本职工作中担负起政协委员的使命,以实际行动为国庆献礼。本报记者采访了他们中的一部分,刊登在此,向国庆致礼,向委员致敬,与读者共飨

  全国政协委员张雪:

  让“新疆班”的孩子感受祖国大家庭的温暖

  新疆班返校校友“今年的国庆节是一个特别的假期,今年是建国65周年,10月6日,首都师范大学又迎来了建校60周年庆典,这些天都在忙着筹备庆典的事情。”国庆节期间,全国政协委员、首都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张雪在忙碌间隙接受了记者采访。

  张雪告诉记者,这些年的国庆节她几乎都是在忙碌中度过的,今年的国庆节尤其让人激动和难忘。“这个国庆节,我是和许多‘首师人’一起度过的。很多毕业多年的老校友回到母校,连远在新疆的四期‘新疆班’毕业生也专程回来共度建校60周年庆典。”

  为了庆祝这一盛大节日,连日来,首都师范大学开展了一系列活动。“印象最深的就是6日下午‘新疆班’校友的座谈会。”当天,27名远道而来的毕业生身着美丽的民族服装共聚一堂,成为校庆典礼上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张雪介绍说,2012年,首都师范大学成立京疆学院,这是为对口支援和培训新疆未就业高校毕业生专门成立的独立学院。自2011年3月以来,已经有685名来自新疆的少数民族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在首师大接受了为期两年的学习培训。

  “座谈会上听孩子们讲述他们回到家乡后的变化,我很开心,这些毕业生一回去,就被当地学校、乡镇文化站‘抢购一空’,他们中的大部分人已经成为当地的文化、教师骨干,我觉得我们的付出有了收获。”张雪说。

  据了解,首都师范大学毕业生占北京市基础教育师资的近一半,学校除了承担针对新疆的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的对口培训,还承担了青海农牧区近2/3的教师的培训。针对新疆和田地区的教师培训需求,张雪正在着手制定辐射更多教师的再培训计划,“很快就会实施。”在张雪看来,“我们希望为全国基础教育尤其是民族地区的教育作更大贡献,60年的历程启示我们,立足北京,服务社会是学校勇于担当的责任情怀。”

  跟记者说话不到一刻钟,张雪就要出发陪同这些远道而来的新疆学生一起去天安门参观国庆展览,“要让这些孩子感受到祖国民族大家庭的温暖。”张雪说。

  身边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张雪国庆7天的日程表排得满满当当,用工作人员的话说:“她是在用生命工作。”

编辑:付鹏

关键词:国庆 假期 政协委员 委员 履行职责 政协委员使命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