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三峡水库现垃圾带 相关部门全力开展清漂工作

2014年10月08日 08:54 | 来源:人民网
分享到: 

三峡水库垃圾带

 

  国庆节期间,正处于新一轮175米蓄水期的三峡水库多处可见连片漂浮垃圾带,近坝水域也聚集了大量漂浮物。三峡集团以及库区沿江相关政府部门正组织力量,全力开展清漂工作。

  4日上午,记者在紧邻三峡大坝的185观景平台上看到,三峡大坝坝前水域有大量垃圾漂浮,几艘清漂船正在忙碌作业,打捞漂浮垃圾装船运走。水库上游多处水域也看到带状漂浮垃圾。

  在“三峡库首第一县”秭归县江段,大量树枝、塑料、生活垃圾在茅坪港附近形成了漂浮带。现场清漂工作负责人周功虎介绍,垃圾聚集主要是因为三峡水库正处于新一轮175米试验性蓄水过程中,随着库区水位的逐渐抬高,原本在江岸边的大量垃圾进入江水之中,并顺流而下形成漂浮带。另一原因在于,9月中下旬有洪水过境库区,也从上游带来了大量漂浮垃圾。

  为了尽可能减少漂浮物对航运和三峡枢纽正常发电的影响,三峡集团以及库区沿江相关政府部门正全力清漂。周功虎说,国庆节期间,仅秭归县就安排了十余艘清漂船、40余名工人持续开展清漂工作。

  据了解,河道型水库的漂浮垃圾处理工作一直是世界性环保难题。每年的洪水期及水库蓄水期,多地的水库都会出现漂浮物聚集的状况。三峡枢纽的本轮175米试验性蓄水预计将于10月底或11月完成。

 

编辑:于玮琳

关键词:三峡水库现垃圾带 清漂 三峡大坝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