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声·政情>推荐 推荐

公安部:6日迎来返程高峰 未发生长时间长距离拥堵

2014年10月08日 09:01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记者6日晚间从公安部交管局获悉,5日起部分群众开始返程,6日迎来返程高峰,道路交通总体平稳有序,未发生长时间、长距离的交通拥堵,未接报一次死亡5人以上的道路交通事故。

  6日15时开始进入返程的高峰时段,一些大中城市周边道路的进城方向以及部分高速公路路段因车流量大、发生追尾和刮擦事故等原因,通行缓慢。截至17时,北京、上海、南京、杭州、广州、深圳、桂林、昆明、厦门等进出城的交通流量环比上升,北京进出城车流量环比上升12.8%,同比上升10.8%;上海进出城车流量环比上升12.6%,同比上升26.7%。

  从高速公路情况看,京开、京承、京藏高速北京段的进京方向、长深高速深圳段的进城方向、沈海高速宁波段和台州段的进城方向、沪昆高速杭州段的进城方向、福银高速咸阳段、厦蓉高速龙岩往漳州段、沪蓉高速的江苏江阴大桥、苏通大桥以及无锡、苏州往上海方向的部分路段因流量大通行缓慢,全国其他高速公路、主要国省道通行正常,秩序良好。

  公安部交管局6日召开视频会,对进一步做好返程高峰的保安全、保畅通工作进行再部署。会议指出,驾驶人经过几天的旅程,体力消耗大,疲劳驾驶隐患突出;一些驾驶人着急赶路,超速现象多。景区游客、车辆减少,车速提高,因超速、强行超车造成避让不及发生迎面相撞事故、翻坠事故的隐患增加。另外,华北、华东、中南、西南的一些地区有轻雾、局部大雾,甘肃南部、四川盆地北部等地有雨,对返程安全带来不利影响。

  公安部要求,各地公安交管部门要全力保障假期最后时段的交通安全畅通,执勤警力要足,安全提示要早,路面管控要严,事故处理要快;严管客运班车、旅游包车、危化品运输车等重点车辆,紧盯重点时段,落实农村道路管控措施,严防发生重特大交通事故。(记者邹伟 白阳)

编辑:曾珂

关键词:返程高峰 未发生长时间长距离拥堵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