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藏闻逸事藏闻逸事

郭丽双:用世界的语言讲述中国的故事

2014年10月08日 13:11 | 作者:付裕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煎饼舞会galettev3+REDBLUE2-30X40版画_副本

煎饼舞会galettev3+REDBLUE2-30X40版画

 

  “不瞒你说,当我看着工作人员把那些漂洋过海运来的雷诺阿作品一件一件开箱、报关、登记时,我的心一直激动的砰砰砰直跳,真是五味杂陈!”北京市政协委员、北京市工商联合会副会长、北京文化产业商会会长郭丽双说:“两个月时间,从无到有,从想法到实施,对于第二届北京惠民文化消费季的重要组成部分——首届中国北京国际艺术臻品展而言,高端艺术臻品的呈现与北京市民艺术的普及交织在一起,既有国际艺术品的高端,又有接地气儿的文化,这算是一个创举。”

 

  对于这场将于10月9日在北京展览馆开幕的第二届北京惠民文化消费季暨首届中国北京国际艺术臻品展,郭丽双充满信心:“虽然时间紧张,但是,我们要办就得办到最好。因此,我们不仅与法国雷诺阿艺术基金会合作,展出其收藏的艺术大师皮埃尔·奥古斯特·雷诺阿及其家族作品,以及19世纪巴比松画派、法国巴黎秋季艺术沙龙、意大利、美国、德国等国际典藏级艺术臻品,也与中国紫檀博物馆合作,展出包括巨型建筑紫檀‘德胜门’等在内的,由紫檀打造的诸多中国艺术精品。当然,中国近现代艺术大师齐白石、张大千、徐悲鸿,当代水墨大家以及黑龙江省俄罗斯油画艺术联合会带来的俄罗斯精品艺术也将逐一亮相。”

 

  “当我得知这场北京惠民文化消费季有这样一个机会,可以做国际艺术臻品展的时候,我非常兴奋。”郭丽双说:“去年8月底,由我牵头发起的北京文化产业商会正式成立。对我来说,文化产业一直是我钟爱的事业。过去十年中,我们也积累了很多经验。以前我们总讲走出去和引进来,也做了很多的尝试,但是,中国文化的走出去和国外优秀文化的请进来,其实是需要反思的。”

 

  “过去,我们讲‘走出去’,往往是用中国语言讲自己的故事。实际上,对于外国人来说,这是很难理解的,他们难以对中国文化有更深入的了解。而对中国人来说,也是同样,用外国话讲外国的故事,也很难让中国人产生特别深刻的共鸣。”郭丽双说:“那么,对于北京文化产业商会而言,国际艺术臻品展就是一个机会,是用世界的语言讲中国的故事。这也是我们做文化产业的重要定位。”

 

编辑:付裕

1 2

关键词:首届中国北京国际艺术臻品展 雷诺阿 郭丽双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