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最政协 最政协

 各地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凝聚磅礴力量 提高政协履职能力和水平

坚持改革创新精神,推进人民政协理论创新、制度创新、工作创新,丰富民主形式,畅通民主渠道

2014年10月09日 13:28 | 来源:人民政协网-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本报讯  近日来,江西、甘肃、广西、海南、南京、厦门等地召开庆祝大会、座谈会等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人民政协成立6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纷纷表示,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适应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要求,坚持改革创新精神,推进人民政协理论创新、制度创新、工作创新,丰富民主形式,畅通民主渠道,凝聚磅礴力量,不断提高政协履职能力和水平。

  江西省委书记强卫指出——

  把社会主义协商民主落实好

  江西省委书记强卫9月22日在庆祝人民政协成立65周年座谈会上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6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继承和发扬人民政协的优良传统和宝贵经验,牢记使命担当,致力民主团结,继续履行好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切实发挥好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重要作用,把社会主义协商民主这个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独特的、独有的、独到的民主形式在江西落实好。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牢牢把握人民政协工作的正确方向;始终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不断巩固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推进改革发展各项事业凝聚磅礴力量;始终坚持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政协履职能力和水平。

  甘肃省委书记王三运提出———

  不断提高协商民主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水平

  甘肃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三运9月23日在庆祝人民政协成立65周年大会上强调,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着力完善协商民主制度机制,切实把握协商重点,合理规范协商内容,积极完善协商制度,努力拓展协商形式,不断提高人民政协协商民主的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水平。着力发挥人民政协独特优势,聚焦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努力到2020年与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切实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面广、包容性大、扎根基层、深入群众的优势,在推动科学发展、促进改革、改善民生上作出新贡献。着力巩固民主和谐生动局面,千方百计营造民主氛围,促进爱国统一战线大团结大联合,积极稳妥化解各种矛盾,扎实有效开展民主监督,努力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安定团结的良好局面。着力推进政协履职能力建设,以改革思维、创新理念、务实举措大力强化思想建设、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努力提升人民政协履职的现代化水平。各级党委要高度重视人民政协工作,鼓励引导政协建言资政,切实保障政协事业发展。

  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彭清华——

  充分发挥人民政协在发展协商民主中的重要作用

  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彭清华9月22日在自治区政协举行的庆祝人民政协成立65周年大会上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6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和特点,紧扣改革发展,充分发挥政协在发展协商民主中的重要作用,努力谱写人民政协事业新篇章。全区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要适应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要求,充分发挥人民政协的独特优势和重要作用,推进人民政协理论创新、制度创新、工作创新,推动实现广泛有效的人民民主。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推进政协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坚持服务大局,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为推动改革发展贡献力量。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倾听群众呼声,关心群众疾苦,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坚持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树立政协良好形象。各级党委要把政协工作摆到全局工作的重要位置,切实加强领导。

  海南省委书记罗保铭强调———

  准确把握新目标新要求大力支持政协开展工作

  海南省委书记罗保铭9月26日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人民政协成立6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上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协工作和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重要论述,思想深邃、内容丰富,接地气、贴民心,对我们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更好发挥人民政协的独特优势,广泛凝聚各党派、各团体、各民族、各阶层、各界人士的智慧和力量,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全省各级政协要按照习总书记的要求,准确把握新目标、新要求,积极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提升履职的专业化水平;要加强和改善对政协工作的领导,支持政协开展工作;要大力支持政协参政议政,自觉接受政协民主监督,积极采纳建议;要发挥领导核心作用,把党的决策部署贯彻到各项工作中去。

  南京市委书记杨卫泽提出——

  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努力提升政协履职能力水平

  南京市委书记杨卫泽9月25日在南京市委、市政协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65周年座谈会上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是我们在新起点上做好人民政协工作、发展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重要遵循。当前,南京的发展正处在历史性的关键时期。做好“后青奥”大文章,铸就南京发展新辉煌,需要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也离不开市政协的智慧和力量。政协组织要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促进党派团体和睦共处,促进社会各界和谐共融,促进不同利益主体多元共存;要充分发挥“智库”作用,助推南京在科学发展的新征程上迈出新步伐;要把关注民生福祉作为重要使命,为推动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贡献力量;要努力提升政协履职能力和水平,加强政协组织的自身建设,优化政协工作内外环境,推动政协工作创新发展。

  厦门市委书记王蒙徽———

  扎实推进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

  厦门市委书记王蒙徽10月8日在厦门市庆祝人民政协成立65周年座谈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6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凝聚各方智慧和力量,扎实推进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努力把人民政协事业不断推向前进。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要服务改革发展大局,努力为建设美丽厦门献计出力;要发挥政协独特优势,努力为服务祖国统一大业贡献力量;要积极推进协商民主,努力提高政协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水平。各级党委要切实加强和改善对政协工作的领导,高度重视和支持人民政协事业发展,认真倾听来自人民政协的批评和建议,自觉接受人民政协的监督,积极采纳和落实政协提出的各项意见和建议。各有关部门要大力支持政协工作,积极为政协履行职能创造条件。

  (黄典 程丽红 李树果 李宏 曾粮 骆彩虹 毛丽萍 廖大海 林东程 王聪 江迪 照宁)

 

 

编辑:付鹏

关键词:习近平讲话 人民政协成立65周年 履职能力 政协 各地政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