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今晚诺贝尔文学奖公布 中国诗人北岛成得奖热门

2014年10月09日 14:00 | 来源:如皋新闻网-人民网
分享到: 

北岛

 

北岛

 

  日前,2014诺贝尔奖拉开了序幕,各类奖项名单相继公布。10月9日晚,2014诺贝尔文学奖将公布,中国诗人北岛成诺奖热门。中国诗人北岛在诺贝尔文学奖人选预测榜单中排位上升,挤进热门人选组中。诗人北岛原名赵振开,1978年同诗人芒克创办民间诗歌刊物《今天》。他的诗歌反映了“文革”后从迷惘到觉醒的一代青年的心声。

  如皋新闻网讯日前,2014诺贝尔奖拉开了序幕,各类奖项名单相继公布。10月8日,2014诺贝尔化学奖揭晓,来自美国和德国的3名科学家获得此奖。10月9日晚,2014诺贝尔文学奖将公布,中国诗人北岛成诺奖热门。

  中国诗人北岛在诺贝尔文学奖人选预测榜单中排位上升,挤进热门人选组中。诗人北岛原名赵振开,1978年同诗人芒克创办民间诗歌刊物《今天》。他的诗歌反映了“文革”后从迷惘到觉醒的一代青年的心声。

  北岛最令人津津乐道的一首诗是《回答》,文学青年总能够选取其中的几句诗句倒背如流。不过究竟最终的结果如何,还要等到今天晚上7天,最终诺贝尔文学奖的得主将会最终公布。

  目前,针对各大提名候选人,甚至有公司也提早公布了赔率榜,从榜单中可以看出人心向背,尽管北岛总是上榜,但是却居于30位以后,但是今年北岛分别位于第8位和第11位。

  (来源:人民网)

 

 

编辑:于玮琳

关键词:诺贝尔文学奖 北岛 诗人北岛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