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钜惠民生 钜惠民生

杭州地铁2号线东南段票价出炉 持献血证可免费坐地铁(图)

2014年10月09日 14:06 | 来源:杭州网
分享到: 

  按里程分段计价 最高5元

  初定11月底开通 具体由市政府确定

  杭州地铁2号线东南段(萧山朝阳站-钱江路站)票价确定了。由杭州地铁集团上报的《关于地铁2号线东南段票价报备的函》(杭地铁函〔2014〕374号),日前已经市物价局审核通过。2号线东南段计价方式和1号线一样,按里程分段计价,具体方案为——

  起步价2元,可乘4公里;

  4公里以上部分:4-12公里每1元可乘4公里,12-24公里每1元可乘6公里,24公里以上每1元可乘8公里,即起步公里以外部分,每增加1元分别可乘4、4、6、6、8……公里。

  这样算下来,地铁2号线东南段的最高票价为5元(详见下表)。

 

杭州地铁2号线

 

 

  持《浙江省无偿献血荣誉证》

  可免费坐地铁

  在免票和优惠购票政策上,地铁2号线东南段和1号线也基本一样,普通乘客购买储值卡刷卡坐地铁,享受票价9.1折的优惠。优惠之后,地铁2号线东南段的票价最低1.82元,最高4.55元。

  另外,以下人群可免票或优惠购票:

1. 70岁以上老人(包括外地游客)大部分时间可免费乘车,但在法定工作日高峰时段(7:00-8:30;17:00-18:00)乘车,要买半票;

2. 60-70岁(不含70岁)的老年人(包括外地游客),凭有效证件享受票价的5折优惠;杭州市内的中小学生及职高、中专、技校学生,凭有效证件享受票价的5折优惠;

3. 离休干部、残疾军人、因公致残的人民警察、重度残疾人及盲人,凭有效证件免费乘车;

4. 成年乘客可免费带一名身高不足1.3米的儿童乘车,超过1名的,按照超过人数买票。

  需要特别提醒大家的是,另外还有一类人,即手头持有《浙江省无偿献血荣誉证》的,也可以免费乘坐地铁——这是杭州地铁集团根据今年1月1日施行的“浙江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办法”新出台的一项优惠措施,很多人还不知道。

  该办法第二十五条规定:荣获国家无偿献血奉献奖的献血者,凭相关证件可以免费游览政府投资主办的公园、旅游风景区等场所,到非营利性医疗机构就诊免交门诊诊查费,免费乘坐城市公共交通工具。

编辑:于玮琳

01 02

关键词:杭州地铁2号线 地铁票价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