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提案 提案

落实提案 烟台市出台“史上最严”校园安全管理办法

2014年10月10日 08:17 | 作者:雷蕾 任高飞 | 来源:人民政协网-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原标题:落实委员提案 山东烟台市出台“史上最严”校园安全管理办法

  本报讯 山东省烟台市政府9月1日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校及周边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实施一个多月以来,被誉为“史上最严”的校园安全管理办法。其出台的背后凝聚着市政协及委员们的不懈努力。

  今年初,市政协委员李忠维、张荔、金敏分别提交了《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管理,保证青少年健康成长》、《关于在我市各学校门口道路增设安全设施,确保师生安全的建议》、《关于加强学校周边环境安全监管力度的建议》提案,得到烟台市有关领导和教育部门的高度重视。市政协提案委积极与市政府办公室沟通协调,确定由市教育局牵头,联合公安局、城管局、药监局、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等单位,形成多部门配合联动工作机制,共同促进提案落实。在提案办理过程中,提案委与承办单位建立“全程”沟通机制,多次组织承办单位座谈交流、协商分解任务,动态掌握办理进度,及时向委员反馈提案办理情况。

  在委员与承办单位的共同努力下,《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校及周边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正式颁布实施,对工作责任落实、安保力量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校园周边巡防、学校交通安全及食品安全管理等五大方面做出了详尽的规定。

  

 

 

编辑:付鹏

关键词:委员提案 烟台市政协 政协 委员 校园安全管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