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台北故宫推“坠马髻颈枕” 一秒变唐朝仕女

2014年10月10日 08:3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图自TVBS新闻网

图自TVBS新闻网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台湾TVBS新闻网报道,今年7月台北故宫推出“仕女唐唐”系列,有仕女唐唐洗澎澎的磁铁夹,还有造型可爱吸油面纸,大受好评。日前台北故宫推出“坠马髻颈枕”,7日在网络首卖,销售一空。

 

  你可能看过故宫典藏《唐人宫乐图》,里头奏乐的仕女个个梳着坠马髻,但你一定没有看过颈枕版的。没错,台北故宫这次又大搞创意,把唐人时尚搬到现代,推出的“坠马髻颈枕”就是以唐代仕女的发型为灵感,枕头两侧还有发饰图案。

 

  文宣广告上还有使用前后图,使用前,唐朝仕女面容忧郁,使用后立刻露出放松的表情,生动图示超可爱。目前商品缺货中,这趣味颈枕不但可以让人在旅程中好好休息,也能戴在头上,让你一秒变“唐朝人”。

 

  “坠马髻颈枕”9月19日即在门市首卖,很快销售一空,昨日网络开卖,网友回响热烈,大呼超有梗,还戏称“需要付版权给唐朝人吗?”,台北故宫商品年轻化,结合文创,让历史文物不再有距离,反而超逗趣。

 

编辑:邢贺扬

关键词:台北故宫 坠马髻颈枕 一秒变 唐朝仕女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