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藏闻逸事藏闻逸事

“好金主义”:源于张凡创作中的追问

2014年10月10日 11:27 | 作者:邢贺扬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好金主义”——张凡当代首饰作品展于近日在建外楼下画廊开幕。这是80后首饰艺术家张凡十年当代首饰创作实践的总结。在其展览中,张凡既遵循中国传统首饰文化,又尝试当代艺术挑战,使其首饰作品透露出复杂的当代信息与语义。
 

  展览分为三个部分:源于佛教崇敬礼赞的贴金私物--贴金,执意彰显的金丝饰物--细金,及暗藏心机和谐趣、传情达意--金石良缘。此次展出的作品是张凡在吸收中国传统首饰中“金”文化之时,她对于当代社会人、首饰和空间之关系的切身感受,并且显示出在传统与当代、过去与未来之间穿梭与反思。


  此展览已被北京国际设计周组委会纳入“2014北京国际设计周设计之旅”板块。


  据悉,此次展览将持续到10月25日。

编辑:邢贺扬

关键词:金饰 好金主义 张凡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