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5所大学7名教授弄虚作假 套取国家资金2500万

2014年10月10日 16:3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三、 认真处理信访举报问题,严肃查处干部违纪案件

  4月28日至6月24日,中央第十巡视组向驻部组局分批移交信访举报共36件,其中涉及科技部系统干部共23件、涉及科技计划项目和经费管理问题共5件、涉及干部管理问题共4件、涉及其他方面问题共4件。要求科技部和驻部组局抓紧进行处理并将结果报中央巡视组。7月9日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时要求科技部认真办理巡视组移交的问题线索和信访举报件。

  科技部党组和驻部组局对巡视组移交问题线索和信访举报件高度重视,迅速组织力量,加快办理。王志刚书记专门听取了核查情况汇报。驻部组局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对信访举报反映的问题和线索进行了集体研究梳理。按照信访举报反映问题的不同类型,有针对性地提出调查核实意见,按程序报告科技部主要领导或分管领导后,通过组织调查和核实取证、函询、约谈相关人员,以及调阅资料、项目经费审计检查等多种方式,对问题线索和信访举报件进行了认真调查核实和处理。

  截止目前,巡视组转来的36件信访举报件,29件已办结,还有7件正在核查和处理。专项巡视期间,驻部组局先后向巡视组报文22次,及时将信访举报件的核查情况进行了报告。专项巡视期间,驻部组局还收到中央纪委信访室转来信访举报共17件,科技部和驻部组局立即组织进行了核查,向巡视组汇报了有关情况。到目前,已办结14件。我们组织力量对2件反映有突出问题的信访举报件或线索进行了重点核查。

  一是对科技部火炬中心一副局级干部违纪问题进行调查处理。专项巡视期间,中央巡视组收到署名反映其长期与某女保持不正当两性关系问题的举报信。经过立案调查,问题属实,属于严重违反社会主义道德的行为,情节比较严重。5月21日科技部党组会议研究决定,党纪上给予其留党察看一年的处分,政纪上给予撤职处分。

  二是对高新司一正处级干部违反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规定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长期占用私企小汽车问题进行调查处理。中央纪委信访室转来举报其长期占用承担国家科技项目的北京某公司小汽车的信访举报件后,经立案调查,举报问题属实,特别是中央出台八项规定、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央三令五申提出严格要求后,其仍然顶风违纪,对其违纪行为不主动进行纠正,直到其问题被人举报后才退还车辆和相关费用。其行为违反了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相关规定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节较重。9月4日科技部党组会议研究决定,党纪上给予其留党察看一年的处分,政纪上给予撤职处分。

  今年以来到8月底,驻部组局还收到信访举报114件,都进行了认真梳理和调查核实,已办结95件,其余19件正在抓紧办理。

  部党组、驻部组局已于9月22日发文并在9月23日部加强机关党建会议上将上述查办的两起违纪案件,在科技部系统进行通报,开展警示教育,以案说法、以案明纪,警示和教育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剖析违纪违法案件发生的根源,健全和完善科技经费和项目管理制度,堵塞漏洞,加强廉政风险防控,加强对权力制约监督。

编辑:牟宗娜

关键词:5所大学7名教授弄虚作假 国家科技重大专项资金 干部兼职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