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知情人称周涛或成春晚总导演 舞台延续简朴不走华丽风(图)

2014年10月11日 15:07 | 来源: 中国台湾网
分享到: 

 周涛(资料图)

 

 周涛(资料图)

 

  华商报11日报道 从马年春晚开始,春晚便开始了简朴风格。

  昨日,华商报记者再次联系知情人了解羊年春晚情况时,对方表示,羊年春晚依然会延续马年春晚的简朴风格。在谈到春晚总导演时,对方笑了笑问道:“你们为什么总猜些不搭边的人,为什么就不猜下周涛呢?”

  羊年春晚依然延续简朴风格

  在马年春晚之前,春晚的舞台风格一直在走华丽风,各种高科技产品也纷纷被引进春晚舞台,给人以强烈的视觉冲击,而其宏大漂亮舞台背后的投入也在直线攀升,令人吃惊。比如哈文导演的蛇年春晚,光LED屏就用了304块,不仅可以360度呈现画面,而且还能延伸到观众席中互动,整个舞台造价就超过了3个亿。

  随后的马年春晚,从冯小刚被任命执导2014年央视马年春晚开始,就公开提出“真诚、温暖、振奋、好玩”的八字方针,并表示对春晚舞台全面创新,摒弃高科技、华美等路线,把亲民进行到底。当时,华商报记者曾在马年春晚1号演播室观察到,整个舞台看起来十分简朴,除了舞台外,观众席背景墙没有了LED屏,也没有投影装置,而是用大红布遮盖起来。而且,现场的大多设备都是往年采购的,基本都是以外租为主。当时本来要在1号演播室上空架一台移动悬空摄像机,但租赁费为一天5万元人民币,最终因费用太高被取消。而演播室的顶层只是挂上了大红灯笼,大有返璞归真回到上世纪90年代春晚的感觉。

  昨日,华商报记者再次联系知情人了解春晚情况时,对方表示,羊年春晚依然会延续马年春晚的简朴风格。

  周涛会成为今年春晚总导演?

  距离今年春晚的筹备工作越来越近,而关于羊年春晚总导演的确切人选目前依然没有官方消息,而外界也有了各种猜测。不过对于现任央视戏曲音乐部主任的郎昆极有可能出任羊年春晚总导演的传闻,央视于9日给予了否定。

  昨日有消息称,央视羊年春晚可能已经进入准备阶段,虽然没有说明央视选定的总导演到底是谁,但是基本可以确定的是,今年春晚已经在暗中筹备了。关于这个问题,华商报记者也向央视多个部门的相关知情人打探过,几乎没人知道羊年春晚的具体情况。不过,在华商报记者询问最近外界关于春晚总导演人选的各种猜测时,一位曾在马年春晚做语言类节目导演工作的知情人士笑了笑反问:“你们为什么总猜些不搭边的人,为什么就不猜下周涛呢?”资深媒体人L小姐也猜测:“好久没露面的周涛正在忙碌主持央视最重视的活动——第七届全国电视相声大赛,在羊年春晚正处主持人告急的情况下,周涛也许会主持羊年春晚。导演?也说不定。”

 

编辑:于玮琳

关键词:周涛或成春晚总导演 羊年春晚 导演 周涛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