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丁玲诞辰110周年叶落归根 骨灰回归故乡湖南常德

2014年10月12日 16:39 | 作者:谭畅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01300000247011125514144387654

丁玲(资料图)

 

  新华网长沙10月12日电 (记者 谭畅)12日,丁玲诞辰110周年纪念座谈会在湖南省常德市召开。此前的11日,丁玲的骨灰正式迁葬故乡常德的丁玲公园,一代文学名家落叶归根。

  11日上午,丁玲的骨灰在其子蒋祖林、女儿蒋祖慧等家属的护送下,由北京八宝山革命公墓迁回家乡常德。常德市委市政府为丁玲骨灰回归故里举办了入园安放仪式。少先队员向丁玲墓敬献花篮,常德市有关负责人为丁玲的骨灰盒覆盖党旗,来自常德市有关部门和丁玲家乡临澧县的代表、学生代表绕墓瞻仰并敬献鲜花。

  丁玲的女儿蒋祖慧对记者说:“感谢常德人民对我母亲的深情厚谊。回归故里、落叶归根,是母亲的心愿,也是我们家属的心愿。常德的山山水水给了我母亲最初的性格基因,她再回到这里是理所当然的。”

  在12日举行的丁玲同志诞辰110周年纪念座谈会上,常德市有关负责人、丁玲研究专家、丁玲曾工作的黑龙江省农垦宝泉岭管理局代表、丁玲亲属等通过各种形式表达了对丁玲的缅怀。12日至14日,常德还将举办第十二次国际丁玲学术研讨会和中国丁玲研究会第六届会员代表大会。

  丁玲1904年10月生于湖南临澧。1927年开始发表小说。在近60年的文学生涯中,她创作和出版了400多万字的作品,留下了长篇小说《太阳照在桑干河上》等一批精品佳作。1986年,丁玲逝世。

编辑:牟宗娜

关键词:丁玲诞辰110周年 落叶归根 太阳照在桑干河上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