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盗墓》东夏国真的存在!网友膜拜三叔

2014年10月13日 10:02 | 作者:岑益冬 | 来源:新浪娱乐
分享到: 

磨盘村发现的东夏国遗址

磨盘村发现的东夏国遗址

 

  来源:新浪娱乐  作者:岑益冬(实习生)

 

  流行一时的“盗墓小说”《鬼吹灯》、《盗墓笔记》中,都提到过东北长白山中有个神秘的“东夏国”。而近日,吉林省文物局真的在吉林省图们市的磨盘村山城发现了这个神秘的“东夏国”的遗址。10月11日晚,有网友晒出报纸报道此新闻的截图,并感叹道:“@南派三叔 三叔,我妈妈问我为啥要跪着玩手机。”引来上万网友的热议。

 

  “东夏国”源于流行一时的“盗墓小说”《鬼吹灯》、《盗墓笔记》中,小说都提到其隐藏在东北长白山中。不过近日小说中的“东夏国”被考古队证实真的存在。10月10日,据吉林省文物局表示,最新考古发掘证实,位于吉林省图们市的磨盘村山城,就是古代“东夏国”的“南京”(当时的南部京城)。

 

  网友纷纷感叹:“快告诉我霍格沃茨也在铁岭发现了给我压压惊。”,“三叔难道是东夏国的最后一个王子?!”“我严重怀疑三叔是外星人。或者三叔就是吴邪。”“东夏国已经出来了,小哥还会远吗?”

 

东夏国真的被找到啦!

东夏国真的被找到啦!

 

编辑:邢贺扬

关键词:鬼吹灯 盗墓笔记 东夏国 南派三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