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一品一鉴一品一鉴

天津邮币卡市场逐渐升温:新邮首发上市价格翻倍

2014年10月14日 08:49 | 作者:苑冰 | 来源:每日新报
分享到: 

  来源:每日新报  作者:苑冰

 

  金九银十消费旺季来临津城的邮币卡市场也逐步升温。9月份以来,邮币卡市场从“歇夏期”中逐步复苏,进入传统的交易旺季。其中,多支9月份新发邮票均在上市首日便表现出良好的上涨势头,为津城邮币卡市场注入了新的活力。

 

  “最近的行情主要是新邮发行带动起来的。”日前,记者来到市中心集邮市场,此前冷冷清清的交易大厅内,如今聚集了不少前来咨询、买卖邮票、钱币的收藏者,一位邮商告诉记者,9月份以来,中国邮政发行的新邮品种多达3个以上,包括《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成立六十周年》邮票、《长江》特种邮票和《教师节》纪念邮票等品种,这些新邮首发日在二级市场价格均翻倍上涨。与此同时,8月份发行的“邓小平诞生110年”小版张价格首日涨至40元,随后在35元至38元之间波动,而“诸葛亮”小版张和小型张的价格首发即涨到30元和11元,8月末其价格分别为28元和12.5元。

 

  随着羊年脚步渐行渐近,贺岁题材的金银产品在市场中的活跃度也不断提高。上月中旬宝泉乙未羊年贺岁金银条系列产品正式发售,受此带动,津城的金银条、金银币市场也再度备受关注。据宝泉钱币相关负责人介绍,本轮发售的羊年贺岁金银条产品共5个品种,26款规格。目前,最受消费者欢迎的产品包括价格在2000元以内的20克银条5枚套装,和价格在300元左右的20克银条单枚等多个品种。“我就是来市场看看有没有贺岁的金银条、金银币产品,又能当礼物送给亲戚朋友,金银又属于贵金属能有很好的保值升值空间。”一位钱币爱好者表示,他最近出手了两套自己保留的熊猫金银币,也算赚了一笔。

 

  业内专家认为,经历一段时间金银价格的波动之后,金银消费市场将再次回暖,2014年下半年,金银制品消费将会走高,预计元旦及农历新年前后,贺岁金银产品将再次激活贵金属产品市场。

 

  专家观点

  “炒新”风险大入市需谨慎

 

  业内专家介绍,此轮涨价行情席卷了很多新邮和生肖领域产品,大幅拉涨的势头还将持续一段时间,这可能是由于经济政策的带动作用,也可能是受电子盘的影响。目前,此番行情对于邮票市场的整体走势来说,无疑是一个利好消息。

 

  需要注意的是,由于资金介入人为炒作,邮市长期以来的“炒新”现象导致相对应的邮票出现了价格暴跌的状况,打击了不少邮票投资者。对此,投资者需谨慎入市,切不可盲目跟风追高。

 

  “邮票等另类投资,具有变现难的特点,并且买卖差价比较大,因此普通的投资者,想要在大幅波动的行情内,实现盈利是很难的。”天津市集邮协会的相关专家表示,市民通过炒作新邮盈利,相比高位介入的危险,难以变现的危险其实更为突出。目前邮币变现主要有三个渠道,一是依靠朋友圈内交易,二是邮币卡市场交易,三是通过网络交易。对于普通市民而言,大多选择市场交易,在市场交易过程中,买卖双方对于邮票品相判断的主观差异,往往会大幅影响成交价格,并且买卖之间的差价也成为交易者获利的一道坎,因此在本轮邮币卡上涨的行情中,普通的投资者想要盈利也是存在诸多阻碍因素的。

 

编辑:邢贺扬

关键词:新邮发行 邮币卡 邮票 天津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