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书画·现场>书画动态书画动态

卢浮宫将出借达芬奇作品予阿布扎比卢浮宫

2014年10月14日 10:31 | 来源:99艺术网
分享到: 

达芬奇作品《未知女人的肖像》(Portrait of an Unknown Woman)

达芬奇作品《未知女人的肖像》(Portrait of an Unknown Woman)

 

  来源:99艺术网

 

  当阿布扎比卢浮宫这座建在海湾的“全能”博物馆明年开馆时,将展出一幅借自巴黎卢浮宫的达芬奇画作。这件作品名为《未知女人的肖像》(Portrait of an Unknown Woman),大约创作于1945年,是法国博物馆借给阿布扎比卢浮宫的首批300件作品之一。

 

  阿布扎比旅游与文化局在10月12日说道,在法国13家国家艺术机构的支持下,300件作品已经选定,包括马奈的《The Piper》(1866)和莫奈的《The Saint-Lazare Station》(1877),两件作品都借自奥赛博物馆。蓬皮杜艺术中心将借给马蒂斯的《Still Life with Magnolia》(1866),布朗利河岸博物馆(Musée du Quai Branly)将借给来自墨西哥特奥蒂瓦坎(Teotihuacan)的一件黑色石头面具雕塑,这件作品曾属于安德列 布雷顿(André Breton)。

 

  卢浮宫借给达芬奇的这件肖像作品是为说明“文艺复兴艺术家借助油画新技法对自然主义的探索”。 另外,阿布扎比卢浮宫收藏的贝里尼(Bellini)的《圣母和圣婴》(Madonna and Child)将作为补充。

 

  阿布扎比卢浮宫的定位是作为一个“普遍性”的博物馆,不同于巴黎卢浮宫基于艺术流派、地理和时期的划分,以及其它百科全书式的博物馆,其突出“各种文明之间的相互连络、交互和对话,以及它们的艺术传统之间的相似与不同”。

 

  此次所借的300件作品将同阿布扎比卢浮宫的永久藏品一道展出。以10年为期,在阿布扎比卢浮宫的收藏逐渐建立之后,从法国博物馆临时借展的作品将逐渐减少。这些作品的出借时间为3个月到2年不等。

 

编辑:付裕

关键词:卢浮宫 达芬奇 阿布扎比卢浮宫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