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书画·现场>讯息讯息

画上各种卖萌图案 校园里60个窨井盖"原地复活"

2014年10月14日 11:13 | 作者:潘登 | 来源:郑州晚报
分享到: 

一等奖作品

一等奖作品

127095679_14132509695381n

 

  来源:郑州晚报  作者:潘登

 

  连日来,一组窨井盖上的绘画作品走红,创作者是郑州师院学生,他们动手在校园道路窨井盖上画上各种图案,让黑漆漆、冷冰冰的窨井盖生动、有趣起来。

 

  这些作品创作于今年9月份,新学期开始后,郑州师范学院面向全校学生,让大家报名参与给窨井盖画画、美化校园活动。经过筛选,60名学生的作品出现在窨井盖上。

 

  卡通窨井盖  让校园更可爱

 

  昨日上午,走在郑州师范学院的校园道路上,米老鼠、机器猫等依次向你打招呼。

 

  走近一看,这些可爱的卡通形象都是画在窨井盖上,尽管有点褪色,依然很生动。

 

  该校团委李思嘉说,这些作品都是学生自己动手绘制,用的是丙烯颜料。学生在创作时,很好地利用了窨井盖的形状,巧妙掩饰了窨井盖冰冷的面孔,增强了学生对校园的热爱。

 

  他们对60幅作品进行了评选,其中一等奖作品表现出较高的3D画法,作品内容是,一个人从窨井里探出头,举着一张纸,上面写着“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仔细辨认发现,画中的窨井是假的,是画出来的,井盖倒是真的。

 

127095679_14132509694921n

 

  郑州市政尚无计划美化窨井盖

 

  这种窨井盖上的绘画艺术在高校间比较流行,颇受学生喜欢。

 

  在欧美、日本,城市窨井盖千姿百态,突出城市特色、美化城市环境。在我国,窨井盖艺术创作主体是高校学生,地点也大多位于校园内。

 

  2013年,杭州在人行道窨井美化工程中,邀请美院师生在该市上城区的三条试点道路窨井盖上绘画,准备在全杭州推广,还请市民一起来参与设计。

 

  2011年去过青岛游玩的市民李女士说,她在海边看到道路窨井盖上的涂鸦,觉得很有艺术气息。

 

  郑州市政部门表示,尚无计划在市区道路井盖上进行任何美化。

 

  哪些地方窨井盖适合玩艺术?

 

  多年来致力于城市规划设计的河南农业大学教师李卓认为,在道路窨井盖上绘画确实可以美化城市环境,但一定要注意与周边环境一致,不能有违和感,不能破坏环境的整体性,不建议在机动车道的井盖上绘制,一方面不便人们观赏,另一方面容易磨损,可以在路况好的人行道、景观路井盖上绘制。

 

编辑:付裕

关键词:卖萌 井盖 原地复活 郑州

更多

更多